胡新生
好丈夫用爱延续癌症妻子生命
孝老爱亲
江西省
2017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胡新生,男,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农村商业银行职工。

  一个被江西省人民医院诊断为肿瘤晚期,并判处只能活几个月的家庭主妇,在丈夫的搀扶下,几年来,辗转全国多个城市,行程数十万公里寻找名医良方,采用中西医结合方式,多方寻求药方治疗,奇迹般地生活了4年。这个用爱延续着妻子生命的感人故事,近日在永修县城的大街小巷广为流传。

  两上北京访名医

  永修县农村商业银行职工胡新生的妻子小张,是一位下岗多年的女工,2012年底,在省人民医院被诊断为肿瘤晚期。医生私下告诉胡新生,他的妻子患的是肿瘤晚期,没有必要治疗了,生命周期顶多也就三五个月。胡新生几乎无法相信医院的诊断结果,总怀疑医院的诊断报告不准确,又先后带着妻子来到省九四医院,南昌大学附属医院等省城几家大医院检查,然而,诊断结果都是一致的。妻子下岗快20年了,女儿还在读大学,困难的日子还没有熬过去,如今厄运又降临到头上,胡新生坚定心愿,不能让妻子倒下去,就算举债乞讨也要给妻子治病。

  于是,他带着妻子两上北京,找国内知名的大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第四军医院的知名医疗专家寻求药方。两次上北京治病,其中的种种艰难和困苦难以言表,不过庆幸的是,经过京城名医的治疗,打破了先前省城大医院医生的预言。他带着病重的妻子不怨言,不放弃,不畏缩,年年奔波在路上。

  三下南京寻药方

  2014年5月,胡新生多方打听到一个消息,江苏省南京市有一个宋姓名医,对于治疗妻子这类病有一套独特的方法,开出的药方能有一定的疗效。于是,他又携妻子下南京找名医治疗。到了南京,宋医生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一段时期后,小张的疾病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可由于难以承受高额的医疗费用,治疗一段时期后,只好回乡疗养。病魔反复折磨着妻子,不到半年,病情复发,胡新生又只好携妻子再下南京求医诊疗,两年多时间,如此反复跑南京治疗了3趟。

  3年多时间,跑了三大城市,行程数十万公里,治疗费用已超过40多万元,亲戚朋友处再也无法筹借到资金了。无奈之下,2016年10月份,胡新生只好带着妻子回永修做保守治疗。

  四年服侍不寻常

  胡新生为下岗妻子治病历尽苦难,坚持不懈4年多,写下一首人间大爱的赞歌。特别是去年10月份后,妻子病情恶化,几次昏厥过去,他一边多方筹款,一边精心护理,天天熬中药喂服,想尽一切办法购买疗效较佳的进口药物,使妻子的病情一次次出现险情,又一次次出现奇迹。在这4年1400多个日子里,他牵着妻子萎缩的手掌,始终没有放弃,病榻上的妻子反馈给他的回报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这也是他能得到的莫大慰藉……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