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彩玲
六旬儿媳先后侍奉四位老人 孝行赢得交口称赞
孝老爱亲
陕西省
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权彩玲,女,1955年3月生,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东吴组村民。

  权彩玲的家庭人口众多,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女主人,权彩玲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自己的儿孙,全家人平凡而幸福。

  权彩玲的老公公在今年2月份去世,享年92岁。老人年轻时曾担任过村支部书记,镇办企业负责人,是一位老党员。他经常教育子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劳朴实,尊老爱幼,扶困帮扶。正是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儿女们都能勤俭持家,和睦邻里,他曾说最让他高兴地事就是挑中了权彩玲作为自己的儿媳妇,正是这位平凡但坚韧的家庭主妇,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着这个家庭的所有人。

  权彩玲自嫁入吴家后,先后侍奉了四位老人,两辈人,并且四位老人都是高龄离世,在农村算是安享晚年的。尤其是权彩玲的老公公,在今年正月份的时候,因年老体弱,老人不幸摔伤了腿,住院期间的那段日子很是让人费心,老人的饮食起居都是由她一人照料,从不假手于人,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从未离开,因老人躺着不便,她每天为老人擦洗身子,更换衣服洗床单,端屎倒尿,同时还特意给老人做些易消化的饭菜,老人因病住院心情不好,是不是会发脾气,权彩玲也不生气还安慰他放心养病,自己却从未向丈夫和儿子们叫过苦诉过累。伤筋动骨一百天,何况是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回家休养期间,权彩玲更是寸步不离,老人睡在坑上,她就在房间搭了个简易的小床,端屎端尿已是常例,就怕老人半夜醒来无人照看,虽然老人最后还是没有撑过这个春天,但是他是笑着走的,村里人没有人不夸权彩玲的孝行。

  权彩玲今年也已经是一位61岁的老人了,像她这样的年龄,在很多富裕的家庭里已经开始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了,但是权彩玲却用自己最普通的双手,最质朴的孝心照顾着家中的老人。她说:“我是一个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的人,但是我知道做人一定要孝顺,不然咋为人子女”,很普通的一句话却最真挚动人。权彩玲多年来的行动更是验证了她的话。来对年迈老公公悉心照料,洗头洗澡、剃头刮胡子都是自己一手操办,端水送药问寒问暖,从不让老人饿着冷着,身上也是干干净净。冬天给老公公烧热炕,夏天给老公公开空调,尽心照料老公公,使他晚年生活幸福。权彩玲的事迹受到了邻里乡亲的致好评,大家都说她是个孝儿媳,是个比女儿都不差的好儿媳。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