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洋
85后护士呵护温暖百余位老人 用“青春”搀扶“夕阳”
孝老爱亲
吉林省
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每天6点起,晚10点睡,每天巡房三百多间,喂老人吃饭,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擦身换洗衣物、甚至抠屎、端尿……这些都是她每天要重复做的事;她不嫌脏、不嫌累,热情、开朗、善良、有耐心是百余位老人及同事对她的评价。如今她又被评为吉林好人标兵,再一次肯定了她对这份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她就是长春市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长助理、护士王洋。

  父母的鼓励坚定了信心

  2010年7月,王洋怀揣着青春梦想,从吉林职工医科大学校毕业来到了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当上一名令人羡慕的“白衣天使”。4年来,王洋用青春搀扶“夕阳”,让理想在侍奉病榻老人的一粥一饭中闪光。

  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王洋和每一位毕业生一样,工作的选择让她一度彷徨。王洋告诉记者,来到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也是一次机缘巧合。她在大三时在广播里听到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的院长台丽伟的细心呵护老人,爱戴老人受到老人家属和社会的认可的先进事迹所感染,身受鼓舞的王洋突然决定要做和台丽伟的一样的人,毕业后到至爱照顾老人,为老人服务。

  当王洋来到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看到老人,特别看到了长年卧床的老人,情感的天平有些倾斜了,我每天所要面对的就是这样的人吗?当初决定来到护理院,是不是自己感情用事呢?

  那天,当父母来电话询问她工作情况时,她差点哭出声来,本来想的很好的工作,却与理想中的差距如此之大。王洋母亲听到工作情况后说,咱们祖祖辈辈是农民,你是农民中走出的大学生,无论你干什么工作都要踏踏实实努力去做,特别老年人的工作,更要有耐心、细心,就像你在家时伺候你爷爷奶奶一样,那时你都没有嫌弃他们脏。现在念完大学开始嫌弃老人了?这可不像咱家的为人呀。母亲的一番话,让王洋沉闷的心开始思索起来:父母为我付出那么多,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到一名护士,拿到护士证后就忘了自己是谁了。王洋很快从彷徨中走出来,投入了为老人服务工作中。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