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尊业
59岁父亲捐肾救子演绎如山父爱
孝老爱亲
山东
2016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傅尊业,男,1956年出生,滨州市邹平县黄山街道周家村村民,务农。

  2014年5月,正在济南读书的儿子傅永浩突然感觉视力模糊,到附近医院检查,发现肌酐偏高,最后确诊为尿毒症。“孩子身体一向健康,咋突然得了这病。”看着诊断结果,傅尊业一直不敢相信这事会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当时傅永浩仍坚持读书,便在医院拿了两次药。没想到,吃了药并不见好,傅永浩的身体迅速垮了下去。

  2014年暑假傅永浩休学回家,一家人便辗转各大医院求医问诊。看过中医,做过透析,最后了解到治好病的最好方式是肾移植。

  “他还这么年轻,我豁出命也要救他。”看到儿子身体痉挛到佝偻着身子,傅尊业坚定地说。

  “爸,我不要你的肾,我们可以等合适的肾。”傅尊业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捐一个肾,身体肯定大不如以前,万一再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就完全塌了,儿子不愿父亲为了自己去冒生命危险。亲戚们劝傅尊业三思,村民们也叫他考虑清楚。但是,等待肾源是一件漫长且希望渺茫的事情。“当时伦理会上医生跟我说了捐肾的风险,有可能手术感染,不仅救不了孩子,我也可能会有危险。”傅尊业说,捐完肾他有可能也患上尿毒症,但即使可能死在手术台上,也不能放弃救孩子的机会。

  今年1月份,配型成功的傅尊业开始申请亲属间器官移植。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6月4月早上,父子俩一起被推进了手术室。在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后,他们被推出手术室,随着医生的一句“手术很成功”,傅尊业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父亲的肾,在儿子的体内一切正常,给了孩子一次重生的机会。在儿子生命垂危时,父亲毅然把自己的一个肾捐出,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演绎了一段亲情大爱。

  这位父亲,像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样,爱家庭,爱孩子,这份朴实伟大的父爱深深触动了每一个人。《人民日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等主流媒体对老父救子的故事纷纷刊登,一方面希望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傅尊业一家能一步步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典型榜样。

  【进入原文】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