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妙君
情义护士先后照顾四位重病亲人 面对重担不抛弃不放弃
孝老爱亲
广西
2015年12月
1.png
人物故事:

  吴妙君,广西梧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 

  她不仅是一位好护士,还是一位好妻子,好女儿,好母亲。多年来,她悉心照料罹患绝症十多年的前夫直至其去世,照顾前后两任丈夫的父亲和自己的双亲,独自将女儿抚养成人。她的事迹被医院党委推选,登上了医院的“善行义举榜”,多次在医院的“道德讲堂”上宣扬。 

  一人撑起全家的希望 

  1987年,吴妙君与前夫喜结连理,两年后女儿出生,一家人生活不算富裕但也其乐融融。然而就在1995年,厄运突然降临,前夫被查出患有肝癌。面对这晴天霹雳,吴妙君毫无怨言地担负起照顾丈夫的重任。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丈夫,而又不耽误医院的工作,吴妙君主动辞去了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的职务。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病情逐渐稳定下来。 

  与病魔抗战十多年后,不幸于2006年病情复发。吴妙君当时打算卖掉房子为丈夫进行肝移植手术,可惜因病情一度恶化最终离世。丈夫离世后,留下了很多的债务及身患疾病的公公、幼小的女儿给吴妙君照顾。当时公公卧病在床,孩子还在上学,家庭的重担压得吴妙君喘不过气来。但这些苦难并没有把吴妙君击垮,她没有选择离开,而是独自撑起了整个家,每天起早摸黑,忙里忙外。她从不喊苦,从不喊累,只要有她在,就会照顾好一家人。 

  厄运接踵而至,不抛弃不放弃 

  2012年,吴妙君与现任丈夫结婚,老实宽厚的丈夫被她的优秀品质所感动,也尽力为妻子分担照顾前夫父亲的重任。但是这一次,命运之神却没有眷顾吴妙君,吴妙君现任丈夫的父亲因患上脑肿瘤、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需要住院治疗。吴妙君每天中午下班后顾不上休息就跑去病房照顾老人,当遇到紧急的时候,丈夫不能抽空,她就自己利用公休时间去悉心照顾老人。从穿衣喂饭、大小便到翻身按摩,面对儿媳对自己的悉心照料,公公经常感动得流下眼泪。 

  等两位公公身体康复了,照理说吴妙君终于有机会歇歇了,但不幸却降临到吴妙君家人的身上。2014年,吴妙君的父亲由于脑中风并发其他疾病,进行了下肢截肢手术。术后病情好转的老人在家休养,但失去了双脚而无法生活自理。每天,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吴妙君还在忙活着收拾家务;当别人睡梦中醒来,吴妙君早已给父母准备好了饭菜,再帮父亲穿衣、洗漱、喂他吃早饭。 

  现年52岁的吴妙君因过度的劳累患上了肩周炎,肩部酸疼胀麻,常要通过针灸来缓解疼痛。谈起服侍老人的辛苦,吴妙君平淡地说:“看到父亲精神愉悦、能吃能喝,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吴妙君孝顺老人的善行也影响着女儿,她的女儿从小十分懂事,很少让她操心,一直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吴妙君的女儿说:“我特别感谢我母亲,她教会我如何独立、自强,也教会我善良、乐观、豁达,我也会将这些优秀品质教给我的下一代。” 

  吴妙君,广西梧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孝。多年来先后照顾五位亲人,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吴妙君。她多年来,对家人不离不弃,有着中国女性独有的慈爱精神,散发着白衣天使爱的光芒。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广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