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爱敏
农家媳妇十余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婆和丈夫
孝老爱亲
山东
2015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文登经济开发区于家产社区居民邓爱敏,一位普通的农家媳妇,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着患病的公公、婆婆和丈夫,用自己柔弱的臂膀撑起了这个命运多舛的家。

  今年41岁的邓爱敏虽然看上去很瘦弱, 做起事来却特别干练。喂饭、喂水、擦洗身子、按摩、换洗被褥……邓爱敏每天都像做功课一样,一样不落地照顾着公公。与此同时,她的丈夫和婆婆也有病在身,生活虽能自理,但平时还需要她精心照料。

  17年前,邓爱敏带着满心欢喜走进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家。长期以来,妻贤子孝,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邓爱敏一家憧憬美好生活的时候,2003年,她的丈夫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脑部肿瘤,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为了方便照顾丈夫,邓爱敏放弃了原来的工作,在家附近开了一个便民超市,既能贴补家用,又不耽误照顾丈夫,日子似乎又恢复平静。

  然而,不幸又再次袭来。2011年,邓爱敏的公公因患脑血栓,失去了自理能力。本来就有严重哮喘病的婆婆连做饭都不能,更别说照顾病人了。于是,照顾公公的担子也落在了邓爱敏身上。她每天在忙着做好家务、照顾好婆婆和丈夫的同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公公。洗头、理发、捶背、剪指甲、接大小便……每一样都做得一丝不苟。4年多来,卧床的公公从来没生过褥疮。

  邓爱敏的公公逢人就说,多亏了儿媳妇,要不是她这个家早就没了。每逢此时,邓爱敏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是晚辈应该做的,家就是让亲人感受幸福和温暖的地方。

  在和记者说话时,邓爱敏的婆婆气喘吁吁地推门进来,邓爱敏马上上前帮她脱下外套,要她赶紧休息,并叮嘱她以后上楼走得慢些,别太累了。

  让婆婆进房间休息,邓爱敏可没闲着,她又端出一大盆换洗的衣物、被褥,到楼下的机井旁,和丈夫谈笑着忙活起来……十几年来,邓爱敏就是这样,用自己默默的付出换来了全家人的幸福笑容,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同,并被传为美谈。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