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
村干部照料瘫痪丈夫11年 真情书写人间真爱
孝老爱亲
贵州
2015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李永平的丈夫肖启坤原是鲁班小水小学的一名教师。两人在1997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夫妻二人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儿子勤奋学习,家庭和谐美满,原本一家三口过着这样平凡而又幸福的小日子,然而这平凡、幸福的小日子却在2004年的一个夜晚戛然而止。2004年5月的一天晚上,天下着暴雨,丈夫肖启坤因口渴从睡梦中醒来,起床喝水接着又躺下睡觉,然而刚躺下,却发现四肢麻木,不能动弹,后经送医诊断为突发急性脊髓炎,四肢瘫痪。

  从此,李永平带着丈夫踏上了艰辛的求医之路。她四处筹钱,先后跑了仁怀、遵义、贵阳、重庆、沈阳等十多家医院,西医不行又看中医,中药、西药、熏蒸、按摩、推拿、针灸、钙细胞移植……她带着丈夫不断的尝试,前前后后花了二十多万元。然而,尽管债台高筑、尽管疗效甚微、尽管身心疲惫,但李永平却从未放弃,因为在她心中,只要丈夫在,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即使自己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因丈夫四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从此,李永平开始了对丈夫长达11年的护理,11年来,她对患病的丈夫不离不弃,用自己的真情书写人间真爱。

  每天她为丈夫做可口的饭菜,丈夫想吃什么,她就去买回家,变着花样去做,从不厌烦。为防止瘫痪的丈夫肌肉萎缩,她每天坚持为他按摩,为了让丈夫不得褥疮,李永平经常为他擦洗身体,每天定时为其翻身,变换卧床的姿势和方位,直到常怀庆点头舒服为止。在天气好的时候总能看到她推着丈夫到户外晒太阳,扶着他做运动。在精神上,她一有时间就陪丈夫聊天安慰他。李永平日夜忙碌,丈夫肖启坤看在眼里,激动在心里,他多次在人前落泪,得到这样一位好妻子,他心里充满了感激。

  看见李永平这么辛苦,鲁班镇党委政府,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多年来在节日里为她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这让李永平非常感动,她总是跟丈夫说:“还是党好,党和政府经常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让我们心里温暖啊!”

  李永平不仅是丈夫的好妻子,还是鲁班的一名好干部。工作二十年来,兢兢业业,坚持上下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一天有限的时间里,她不仅要尽心尽力照顾丈夫、儿子,还要工作,处理家里家外大大小小的事情,她用爱撑起了这个家的蓝天,撑起了这个家的未来。

  李永平说,这是我该做的,我只不过是做了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

  相濡以沫,情深似海!

  李永平只是一名普通的妇女,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坚强不屈,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她用爱和坚韧,为三口之家创造别样的幸福生活。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