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长江
好丈夫为抢救病危妻子身负巨债 自力更生偿还欠款
孝老爱亲
安徽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贾长江,男,1962年6月生,全椒县石沛镇白庙村村民。妻子脑部不幸严重受伤,后来又相继遭受肺部严重感染和脑部病灶发炎,面对接连的不幸,丈夫贾长江不惜倾家荡产外加借债30多万元,先后为妻子进行3次手术。妻子病情稳定后,贾长江独自苦干撑起养鸡场,2年偿还欠债15万元,剩下的争取3年内全部还清。

  2013年3月10日,妻子邱丽在干活时不慎从房顶跌落,头部重伤,命悬一线。医生说要做开颅手术,只有1%的存活几率。邱丽的丈夫贾长江跪在医生面前哀求“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就不能放弃,我倾家荡产也要救活她!”这一跪为邱丽挽回了一线生机,32天后,邱丽终于在丈夫和儿女的呼喊声中睁开了眼睛。

  术后不久,检查发现邱丽肺部严重感染,需要紧急进行二次手术,费用近20万。贾长江想尽办法筹钱,不得不将老家泗洪的房子卖掉为妻子做手术,终于控制住了邱丽的肺部感染。还没等他喘口气,噩耗再次降临,邱丽脑部病灶发炎,且发现了新的脑部肌瘤,实施手术风险大、费用高。邱丽的娘家亲属对贾长江说“你已经尽心尽力了,邱丽就是走了也能瞑目了,我们都不怪你。”然而这些都没有动摇贾长江的决心,他毅然决定实施第三次手术。皇天不负有心人,命运终于眷顾了这不幸的一家人,手术成功了!邱丽从死亡线上被丈夫生生地拉了回来。

  随着妻子病情逐渐平稳,贾长江一面照顾妻子,一面开始了漫长的偿债之路。由于长期无人打理,贾长江回到自家的养鸡场时,原先的场路已被2米多高的杂草覆盖,几条骨瘦如柴的小狗在场内游荡,一片荒凉的景象。顶着烈日,一无所有的贾长江振作精神,砍草修路,独自苦干十几天清理养鸡场,又贷了款,养起八千只小鸡,把养鸡场又办起来了。为了省钱,贾长江没有雇人,一个人扛起了这个家。他本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疼起来动弹不得,但他一边起早贪黑的打理养鸡场,一边义无反顾的为妻子洗漱、穿衣、做饭、洗刷。为帮助妻子康复他四处求医问药,听说中医中药可以治疗后遗症,他赶紧买来《本草纲目》等五本医书,每天忙碌到深夜后翻开书仔细阅读。

  在贾长江的悉心照料下,当初几乎被宣告死亡的邱丽现在已经能拄着拐杖走路了。贾长江的养鸡场也越办越红火,他仅用2年时间就偿还了15万元,剩下的20万元左右债务争取3年内全部还清。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