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果花
好妻子照顾瘫痪丈夫20年 家庭事业两不误
孝老爱亲
内蒙古
2015年4月
1.jpg
人物故事:

   王果花原是一位农民,出生于1962年11月,丈夫是煤矿一位工人。15年前,她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活泼可爱的两个儿子更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无限欢乐,然而好景不长,丈夫在1995年在一场车祸中,造成高位截瘫。那一年,王果花才35岁。

  常言道:做女性难,做一个职业女性更难,那么做一个家庭事业两不误的女性更是难上加难。然而,在滨河街道办事处就有一位倾注真情19载,辛勤工作在岗位14年的伟大女性,她就是滨河街道办事处的居民王果花。人们赞美她的伟大,不仅仅是因为她用真挚的爱、炽热的情谱写了一曲催人泪下的真情之歌,而更深的内涵在于她还用执着的追求,艰辛的努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女强人”的奉献之歌。

  面对丈夫终身生活不能自理的现实,该何去何从?是听从朋友的劝告离开这个家,寻找自己的“幸福”?还是陪伴丈夫继续支撑起这个家庭。王果花毅然选择了后者,她知道丈夫需要她,孩子需要她。王果花说:“既然选择了,那就意味着你要坚强,你要付出,你必须撑起这个家”。于是,她陪着丈夫开始了长达5年的住院治疗,期待着丈夫能重新站起来,可想不到丈夫的后两次手术也都以失败告终,让丈夫站起来的最后一点希望也破灭了。几近崩溃的她硬是咬着牙挺了过来,她知道,再难自己也不能倒下,她倒下了,这个家也就完了。20年来,郭春燕用她那柔弱的双肩支撑着一个幸福的家,但这幸福的背后又有多少辛酸和苦涩呢?这,只有她最清楚。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纷飞。但对于王果花一家来说,正如王果花所说:“只有让别人幸福的人,自己才会幸福,幸福要靠自己把握,自己创造。”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一边努力工作,一边精心照料伤残的丈夫,抚育未成年的儿子,同时,她还用另一种情感与婆家人和睦相处,体贴入微孝敬公婆,妯娌似姐妹,亲如一家人,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常人难以战胜的磨难。公公下世后,她经常把孤身一人的婆婆接到家尽一片孝心,使老人逢人便夸,在单位和邻里之间传为美谈。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