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
好儿媳20多年如一日照顾生病公婆如亲生父母
孝老爱亲
辽宁
2015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皇姑营业分公司就有一位20年如一日对待公婆就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的好儿媳——张静。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也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公公得过脑血栓、做过心脏支架和换瓣手术,两次开胸给老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婆婆没有工作、没有医保身患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这一病就是十一年。医院的120隔三差五的就要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各大医院都有着厚厚的病历。245医院透析科的马主任、李迪主任一直以为这个忙前忙后、朝夕陪伴的儿媳妇是他们的女儿。八十岁的公婆更是逢人就夸家里这个比女儿还亲的好儿媳,老人忘不了她不厌其烦的端屎端尿,擦洗身体,忘不了每次抢救术中的祈盼和术后的悉心照顾,更忘不了术后疼痛时她象哄小孩儿一样的喂饭,哼唱童谣拍着老人入睡。为了让老人有更好的医疗条件,她平时连件新衣服都不舍得买,省吃俭用。2008年元旦因为透析时间过长的原因,婆婆换上了碱中毒,24小时的重度昏迷,不吃不喝,医院给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张静便24小时没有合眼,她每隔一个小时就给婆婆翻身、揉背、按摩四肢,由于是碱中毒,每天要六七次的大小便,她就不停的收拾,始终让婆婆的身体干干净净的,卧床一周的婆婆一点儿褥疮都没有。生命出现奇迹,婆婆终于清醒过来与死神擦肩而过。2014年不幸再次降临到婆婆身上,婆婆突发脑出血,而对于透析的患者来说,在用药上就非常矛盾,这也让医护人员非常苦恼,婆婆的左手和左腿都已经不能动的情况下,又出现了心衰的情况,婆婆总是喘不过气来,张静就用学来的偏方把大蒜切片放在婆婆鼻子边上刺激婆婆呼吸,又用醋和盐水兑在一起,给瘫痪在床的婆婆擦洗身体,大大地减轻了婆婆由于透析导致浑身奇痒无比的痛苦;她又买来医书按照穴位图每天不停的给婆婆按摩身体,也许真的是孝心感天动地,脑出血的婆婆不但没有通过手术就可以全部自行吸收,而且没有落下任何后遗症。

  都说父母在不远行,结婚20载的她,没有和爱人还有孩子出去旅过一次游,所有的周末和假日都是陪伴在公公婆婆的身边,只要一有时间她就翻阅医疗书籍、请教医护人员,只要对公婆病情有好处的事情她都一一尝试,婆婆说她既是好儿媳更是一名“好中医” 。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