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斌
普通工人14年照顾截瘫妻子 患难与共情比金坚
孝老爱亲
新疆
2015年2月
2.jpg
人物故事:

  刘云斌,男,吐哈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绿化班工人,46岁,个子不高,但很墩实,脸上总是挂着朴实的笑。他用行动诠释着“患难与共,情比金坚”的真正内涵。

  14年前,刘云斌一家三口回老家甘肃省探亲时遇到一场车祸,致使妻子颈椎受伤成高位截瘫,年仅4岁的女儿也因车祸摘除了脾脏。走进他家,第一感受就是干净整洁。“家里遇到事情总得有人顶着吧。”这是他平实的话语。说起14年前的车祸,刘云斌苦笑着摇了摇头“为了给母女俩看病,我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向亲朋好友借了很多钱,还向单位借了4万元,后来单位每个月扣除还款后,自己一个月拿到手只有几十元。那5年每个月几十元过日子真难熬,好在最难的时候妻子娘家人给了很大帮助,不然我一个人真不一定能扛过来。”

  妻子高淑萍在他的照顾下,精神气足、乐观、善于交谈。谈到一家三口如何从最困难阶段并肩走过来时,高淑萍温柔地看了一眼丈夫说:“这些年没有他这个家早就完了。”当年为了排泄心头的压抑,刘云斌常常借酒消愁,每当他烂醉如泥时高淑萍又气又恨:“全家只能指望他一个人,气的是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恨的是自己不能去照顾他,哪怕是去给他身上搭件衣服。”

  “这些年她是我们家的睛雨表,只要她高兴了,我们一家三口都会其乐融融,她要不高兴了,我和女儿就悄悄地,大气都不敢出。”刘云斌笑着说。今年,他们的女儿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这是全家最幸福的事。“这些年没有让女儿感受到应有的母爱,感觉特对不起她,但今年她一考上大学,我感觉轻松了好多,心情也特别好。”高淑萍说。

  大爱无疆散播无限温情,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这就是孝老爱亲刘云斌。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