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素
十余年呵护一双患病儿女 母爱演绎伟大亲情
孝老爱亲
四川
2015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万明素有两个孩子,19岁的儿子黄雷和17岁的女儿黄燕,均患有先天性软骨病,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在儿女患病的这10多年时间里,她多方寻医,花光家里的积蓄为其治病。虽然儿女的病情没有好转,但10多年来,万明素不抛弃不放弃患病儿女,把一腔心血倾注在儿女身上,从青春勃发到头发花白,演绎着人间最伟大的母爱。

  儿女不幸患重病

  万明素,1993年经亲戚介绍与官帽村黄明才结婚,婚后第二年,生了儿子,取名叫黄雷。在儿子一岁多时,他们慢慢发现,儿子还不会走路。去医院检查,医生的话让他们如雷轰顶:孩子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从此以后都不能行走,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孩子,想着他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要是咱两个老了,走了,他们又该怎么办?长大后其他孩子会不会欺负他们?每当想到这里,她都是泪流满面。为了想以后有人来照顾黄雷,夫妻商量再生一个孩子,本想要个健康的孩子,等孩子长大后可以帮着照顾黄雷,但是事实难料,没想到女儿的情况也和哥哥一样。噩耗如晴天霹雳落在这个家庭,从此,他们的人生路上充满了困境。有“好心人”给她出过主意:让她悄悄把孩子送掉。家中有这样的孩子,就是你一辈子的负担。万明素断然拒绝:“孩子生下来就是一条命,怎么忍心送掉呢!”不管他们两兄妹以后怎么样,我这个当妈的都要照顾他们。

  10多年不放弃漫漫求医路

  10多年来,万明素和丈夫不放弃一点点治疗孩子的希望,到处打听能治疗的方法。听说仁寿医院能治就带儿女去治,听说成都华西医院能治,又凑足医药费带着儿女去治疗。这样反反复复的去了多家医院,医生都说无法治疗。在治疗期间花去治疗费、生活费和康复费用1万5千多元。万明素说:“那时一万多块钱对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可我当时没想别的,哪怕借钱、贷款、卖光家里的所有家当,只要能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给儿女治病。”为了凑钱给儿女治病,万明素几乎跟亲戚、朋友借了个遍。然而,不管多么努力却不见好转,只能放弃治疗。 10多年义无反顾照顾儿女

  两个孩子吃饭需要喂,穿衣、洗脸要人照顾,上厕所需要人背……10多年来万明素每天早上6点起床先做好家务,再照顾两个孩子穿衣服、洗脸、吃饭等琐事,把这些事情做完之后才开始轮到她吃那冷冰冰的饭菜,10多年来,万明素与儿女寸步不离,照料儿女的生活起居。每当天气好,万明素和丈夫还背着儿女出去转转,儿女一天天长大,自己也一天天衰老。10多年来,万明素和丈夫一直在努力照顾和抚养儿女,不论经济多么拮据,万明素每年都会为儿女奢侈一次,每到儿女生日,她们都会为儿女买一个生日礼物。如今脸上已布满皱纹,头发也花白了。时过境迁,唯一不变的,是一位伟大母亲对儿女的不离不弃。

  好人寄语:每一位人父人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这对于我和我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也是一种希望。我要继续寻医,绝不放弃对孩子的治疗,在有生之年照顾好他俩,鼓励他们做身残志坚的人,阳光乐观的活下去!

  道德点评: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十多年来,万明素一直用勤劳、温暖的双手照顾、呵护一双患病儿女,不抛弃不放弃,把一腔心血倾注在儿女身上,从青春勃发到头发花白,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演绎着人间最伟大的母爱。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四川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