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何林
  日夜悉心照料重病的养父母
  孝老爱亲
  湖北
  2014年8月
王和林.jpg
人物故事:

  王何林出身一个农村家庭,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养父母收留了她。她深爱着对她有恩的养父母。

  养父患有心脏病,一年要住两次院,病情加重时,又逢养母高血压中风,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王何林不得不同时照顾养母。时值六月,老人大小便失禁,一天要擦几次身,换几次衣服。王何林的体重只有80多斤,要翻动150多斤重的养母十分费劲。养母昏迷不醒15天,她就连续照料15天,直到养母病情稍稳定出院,她白天安排邻居帮忙看护,自己从殷店镇搭早班车去随州中心医院,帮养父擦洗身体等,晚上再搭末班车回家。她每天要往返于随州市医院与殷店镇家中之间,一天至少要跑两趟,平均要在公汽上颠簸二百余里路程。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她同时照顾二老,不离不弃,坚持给养父母擦身看护,悉心照料,三年如一日。后来,养父被查出胃癌晚期,她没有放弃治疗,以房产抵押向银行贷款5万元为父治病。养父逝后,她继续尽孝,精心照顾养母。

  王何林的感人事迹先后在《经济日报》、《湖北日报》、《随州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刊登,并被湖北省公路局作为“最美养路工”代表推荐到交通运输部。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