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慧英
  生死相依 不离不弃
  孝老爱亲
  福建
  2014年6月
2.jpg
人物故事:

  10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时任某部排长的章凯。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然而两人坠入爱河不久,却迎来一个晴天霹雳。2005年底,章凯在体检中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是一种因骨髓造血组织减少引起造血功能衰竭所产生的贫血,治疗难度比较大,有生命危险。

  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章凯感觉生活顿时暗淡了下来,生命也失去了意义。爱得深,所以章凯做出了选择,默默地写下了分手信。她的同学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后,也劝她离开章凯,另寻幸福。收到分手信的那刻,谢慧英却将信悄悄地收了起来。

  2006年1月,章凯突然晕厥,病情加重,生命危在旦夕。谢慧英得到消息后,匆忙赶往医院。病床前的场景深深刺痛了她的心——“沉睡”的恋人浑身插满了针管,全身多处浮肿,高烧不退,桌子上还放着病危通知书。章凯一天需要挂30多瓶药水,谢慧英就默默地守在病床前。为了减轻章凯的痛苦,她把每天的心情写成日记,一遍一遍读给沉默的恋人。一个月内,医院10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谢慧英也瘦了十多斤,本来单薄的身体显得更加瘦小。

  面对残酷的现实,章凯的父母都心疼谢慧英。一天,章凯的妈妈悄悄将她叫出病房,哽咽着说:“孩子,你还年轻,不能误了你啊……”谢慧英哭着打断了她的话说:“不管章凯变成啥样,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守着!”

  在谢慧英倔强的坚守和医生全力抢救下,章凯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考虑到其父母年迈体弱,谢慧英索性在医院旁边租了间房子。从此,学习、做饭、打理起居、陪爱人聊天,成为了谢慧英生活的全部。看到心爱的人如此操劳,章凯不止一次劝她放弃。爱人越是这样,谢慧英就越觉得自己更应该留下来。

  病情稳定之后,章凯往返于北京和南昌老家,接受更全面的治疗,谢慧英则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为了谢慧英的未来,章凯想趁机疏远二人的关系,他更换了联系方式,就连家里的电话也换了。谢慧英明白章凯的用意,但她坚持每周写一封信寄到章凯的南昌老家。两年时间100多封不间断的书信,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人间大爱,也让章凯的家人感受到了谢慧英的情意。

  有情人终于又走在了一起,大学毕业后,谢慧英不顾家人劝阻和世俗眼光,毅然在章凯家附近找了份工作,准备与章凯长相厮守。这个时候,章凯的病情虽然趋于稳定,但身体抵抗力差,容易发烧感冒,影响恶化病情,严重时有生命危险,日常调理就显得特别重要。每天,谢慧英坚持给章凯量体温,变着花样做饭改善伙食,再忙也抽出时间陪他散步,精心调理身体;章凯不能干体力活,只能做一些简易运动,她就包揽了洗衣、打扫卫生等一切家务活。病情严重的时候,章凯眩晕、呕吐、无法自理,吃喝拉撒,她都一人包揽,无怨无悔。三年时间,她回老家的时间累计不超过1个月。

  2011年8月,经过7年的坚守,两个新人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无论贫穷或者疾病,我都愿意在你身边陪伴一生。”谢慧英普通的誓言赢来了亲朋好友经久不衰的掌声。2013年4月,谢慧英成功生产,他们有了爱的结晶。“没有妻子的陪伴也许就没有我的今天。”每次谈起妻子,章凯毫不掩饰内心的感激,“与病魔抗争了近十年,是她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患难与共”!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