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虫董
外卖骑手见义勇为 挽救轻生女子
见义勇为
四川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罗虫董,男,2001年2月生,四川成都的一名外卖配送员。2022年1月24日下午,入职仅一个多月的外卖骑手罗虫董,在送餐途中遇到一名欲跳桥轻生的女子。罗虫董不顾安危用尽全力将轻生女子救至安全地带,等到警察到来后才默默离开。罗虫董曾荣获“四川好人”荣誉。

  配送途中发现险情

  2022年1月24日的下午,外卖配送员罗虫董准备去泸州市江阳区水井沟商圈取餐,当他骑着配送车经过沱江一桥时,看到一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孩子在桥面上,脸上挂着泪痕。想起这个桥上曾发生过跳桥轻生的事情,罗虫董开始警觉起来。因此,罗虫董多了个心眼,他特意放慢了车速,从后视镜小心留意着这名女子的行动。

  果断救人避免惨剧  

  突然,罗虫董在后视镜中看到年轻妈妈在桥面上走动了几步后将孩子放在桥面上,转过身攀上了桥面的护栏。眼见情势危急,罗虫董急忙刹车,来不及放下脚踏,任车子摔倒,翻身越过护栏。桥面的护栏比较高,且不好攀爬,罗虫董拼命狂奔终于赶上了,将女子从栏杆上拉下来,蹲下控制住女子的双手。由于女子情绪激动,控制起来也很吃力,不一会儿罗虫董的手就发软了。很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停下来问怎么回事,罗虫董急忙回复“赶快报警”,随即赶来的其他人员也紧随下来帮忙营救,路过的一名公交车司机报了警。几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罗虫董放下心来,悄悄离开。

  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的罗虫董,养成了朴实、勤恳、善良的良好品性。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上他爱岗敬业,生活上他简单朴素,关心同事,照顾小区的独居老人。他说,通过这件事,他得到了很多关注,他希望自己的的行为可以感染更多的人,也能更好地帮助到其他人。(责任编辑:高晟寒 朱鸿瑜)

来源:四川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