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雄兵
危急时刻冲上前保护群众平安
见义勇为
广西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李雄兵,男,1973年4月生,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钢城司法所所长。2022年4月,有居民酒后滋事,李雄兵毫无畏惧,不顾个人安危保护群众安全,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危急时刻见义勇为

  2022年4月22日下午2时45分左右,李雄兵还是像往常一样提前到岗。正在此时,李雄兵见到辖区居民兰某某来到钢城街道办事处,徘徊着等待街道办的人员上班,对方身上带有一股酒气,嘴里不停嘟哝着。见此情景,李雄兵便上前进行询问,对兰某某进行安抚和劝导。

  下午3时左右,工作人员陆续来到街道上班,当兰某某看到民政办工作人员后,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冲上前去,未等工作人员开口,便从背后抽出一把刀。正在一旁的李雄兵眼疾手快,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去夺下刀,并紧紧控制住兰某某,防止他做出过激行为,直到民警到来将兰某某带走。而后李雄兵被工作人员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包扎治疗。

  工作之中敬业奉献

  事后有人问李雄兵,“如果还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你还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吗?”李雄兵笑着说:“我不仅是一名公职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如果让我再遇到,我还是会冲上去保护大家。”

  李雄兵自从加入到司法行政队伍的那一刻起,就爱上了这份工作,他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同事,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诠释法理情,巧解千家结。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他始终坚持着梦想,践行着当初入党时的誓言。工作几十年,在为群众办实事、脱贫解困、邻里纠纷等工作中,兢兢业业,得到了当地群众及领导的一致认可。

  李雄兵说,自己会一如既往以一个司法行政干警、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在工作中自始至终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埋头苦干、勤勤恳恳,扎实进取,默默地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责任编辑:刘朝灵 杨立君)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