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
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老人不幸遇难
见义勇为
湖北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王静,男,1989年8月生,湖北省监利市新沟镇前进社区居民、外卖骑手。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一名85岁的老奶奶不慎落入监新河。危急时刻,送外卖途经此地的王静,毅然跳入水中施救,由于水深加上不识水性,水温又低,他很快耗尽了体力,两人不幸遇难。王静于2021年被湖北省总工会追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入选2021年11-12月荆楚楷模、湖北好人 。

  监新河见证凡人义举

  事发现场位于新沟镇陈家垱桥向南800米处。据介绍,老人在事发河堤对面种了一小块菜地,当时正准备从河里提水浇菜,由于脚下打滑,不慎落水。正在附近送货的外卖骑手王静听到老人呼救后,赶紧骑车赶到落水点,沿着河堤的坡道冲向落水的老人。

  “救命啦!快来人啦!”村民张某回家时正好途经此处,发现河里有两个人贴在一起,正奋力将头伸出水面,她赶紧边跑边喊。急促的呼救声,很快引来附近多位村民。但此时,老人已头部朝下浮在水中,王静却不见其踪。村民迅速报警,同时从旁边找来一根竹竿,趴在地上努力往前够,将毫无意识的老人一点点往岸边拨。新沟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村民合力将落水老人抬上岸,之后几次潜下水,找到沉在水底的王静。但王静和老人已失去生命体征,医护人员经40分钟的心肺复苏等抢救手段后,最终确认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新沟镇党委副书记说,在整理王静随身遗物时,口袋里装着手机和钱包,显然他在下水救人前没有丝毫犹豫,一心只想着把人救上来。

  前进街述说热心男儿

  32岁的王静,在新沟镇前进街长大。

  “一条街难得找到这么好的孩子。”72岁的邻居蒋某说,经常看到王静在家给母亲端茶倒水、捶背捏肩,“我们左邻右舍都非常羡慕王家有这么个好儿子。”

  “只要哪个屋里有事,王静就喜欢搭把手,非常热心。”

  “我买菜提不动,王静老远看到就跑过来,帮着提东西,把我扶回家。”

  “性格又好,看到谁都是笑嘻嘻的,街坊邻居都喜欢他。”

  ……

  在王静的屋门前,街坊邻居含泪述说着这个好男儿的点点滴滴。王静那乐呵呵的样子,让村民们一辈子难忘。

  “准时率和好评率是公司最高的。”外卖新沟站站长肖磊说,王静之前在武汉送外卖,为照顾老人和孩子,7月份回到新沟镇。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一天要送30多单,风雨无阻从未请假,跑单量在公司一直靠前,3000多单均是“零差评”。

  在新沟派出所,记者看到王静当天骑的电动车,4个月行驶了10000多公里,后面的保温箱里,还放着那份再也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责任编辑:刘朝灵 余瑶)

王静" target="_blank">
来源:湖北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