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冬喜 外乡养蜂人为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 /> 潘冬喜 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 /> <SPAN style="BORDER-TOP: #000 1px solid; BORDER-RIGHT: #000 1px solid; BORDER-BOTTOM: #000 1px solid; BORDER-LEFT: #000 1px solid">潘冬喜</SPAN>---中国文明网
潘冬喜
外乡养蜂人为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
见义勇为
江西
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潘冬喜,男,1968年12月生,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谢家滩镇广畈村人。面对湍急的发河水,面对素不相识的人,为救4岁落水男童,他勇敢一跃,让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3岁。

  用生命书写人生大爱

  2021年7月31日,潘冬喜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与朋友王凤义到当地长汀镇的发河边钓鱼。

  “孩子被水冲走了,救命啊救命!”听到呼救,正在岸边钓鱼的潘冬喜毫不犹豫地扔掉鱼竿,脱掉衣裤,往出事地点跑,跳进河水中,向在水中挣扎的孩子游去。他想截住被水冲下去的孩子,可水流太急,自己被冲到了孩子的另一侧下游,潘冬喜又奋力往孩子游去,在发河桥下方,手刚要抓住孩子,又被水面一块大石块分开。此时杜国龙(落水儿童的舅舅)在岸边一浅水处第一时间抓住了孩子,把孩子拽上了岸,杜国龙向潘冬喜喊:“赶紧上岸。”可就在这一瞬间,潘冬喜被湍急的河流冲到下游不见了身影。

  随后大家一起沿着岸边寻找潘冬喜,始终没找到,杜国龙报警求救。由于河水深达五六米,河底还遍布大石头,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当日救援人员并未发现潘冬喜的身影。之后,大家搜寻了三天三夜,依然没有发现潘冬喜的任何踪迹。8月5日早上6时许,经过牡丹江市蓝天救援队搜寻,潘冬喜的遗体在事发河流下游2.5公里的地方被发现打捞上岸。

  用生命感动两地群众

  潘冬喜的救人事迹在黑龙江、江西两地广泛传颂,众多媒体都予以关注报道,牡丹江晨报在8月4日以《外乡养蜂人为救落水儿童被冲走》为题做了整版报道。他的事迹在媒体、网络上传播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家纷纷为点赞,更为他的离去而深感惋惜。上饶市鄱阳县谢家滩镇广畈村支书说:“他生性善良、乐于助人,经常帮助邻里邻居,谁家有个什么事他都热情地帮忙。”(责编:郭雯 汪增泽)

潘冬喜" target="_blank">
来源:江西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