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兴博 17岁少年海中连救3人不幸遇难" /> 韩兴博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 /> <SPAN style="BORDER-TOP: #000 1px solid; BORDER-RIGHT: #000 1px solid; BORDER-BOTTOM: #000 1px solid; BORDER-LEFT: #000 1px solid">韩兴博</SPAN>---中国文明网
韩兴博
17岁少年海中连救3人不幸遇难
见义勇为
辽宁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
UZLA1629976604814.jpg
人物故事:

  韩兴博,男,17岁,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高台镇腰古城寨村人。2021年8月2日凌晨,韩兴博海中连救三人后,生命永远定格在17岁。

  韩兴博家里一共4口人,爸爸、妈妈和姐姐。韩兴博的父母都是淳朴的农民,韩父已经60多岁了,属于老来得子,所以老两口对儿子也是特别的疼爱。韩父平时以收购废品谋生,韩母在家种地,姐姐在秦皇岛打工。家庭条件一般,韩兴博从小就非常懂事,经常帮助父母干活,今年开始在秦皇岛一家烧烤店打工。

  2021年8月2日凌晨4点20分左右,韩兴博在工作结束之后跟小伙伴相约到海边浴场游玩,正当朋友们在岸边玩耍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只见海中有3名20岁左右的姑娘在海中拼命挣扎。见此情形,韩兴博顾不上脱衣服,急速向海里游去。到旁边时发现,三名小姑娘陷在海沟中,由于求生本能她们越向上跳陷的越深。韩兴博不顾一切跳到海沟中,一个接一个地将3名姑娘推上岸。岸上韩兴博的朋友们手拉手将姑娘们拉了上来。最终3名姑娘成功获救。众人却发现,韩兴博不见了……混乱之中有人高喊“救人的没上来!”帮忙的其他游客立即帮着报警、拨打119,韩兴博的同事们也一直在附近搜寻,但始终没有发现他的身影。消防指战员、海警战士和蓝天救援队先后到达现场开展救援,但由于海底水流汹涌,搜救并不顺利,一直到8月3日早上6点25分,在事发后近26个小时,韩兴博的遗体才被打捞上来。

  “打捞上来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都没脱,说明小博下去救人时,什么都没想,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下去了。”韩兴博的姐姐说,“他到烧烤店工作才两个多月,进步特别大,已经涨工资了。前一阵,他跟妈妈聊天时还说,等过两年他手艺学成之后,家里生活就好了。”韩兴博不仅特别懂事,也特别能吃苦,年纪不大却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生活得更好。韩兴博的突然离开,给他的家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而在韩兴博同事的眼中,他是特别懂事、有礼貌的阳光大男孩,“特别干净,从内到外的那种干净”。(责任编辑:王楠)

韩兴博" target="_blank">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