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强
男子将两名落水儿童托举上岸
见义勇为
甘肃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汪永强,男,生于19897月,本科文化,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人民政府干部。他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甘州大地被传为美谈2021年被评为甘州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20815日,正值周末,汪永强带三岁多的女儿到黑河边游玩。因为天气突变,刮起了大风,他正准备带孩子回去,突然听见离他二三十米远的地方传来了两个孩子的呼救声。汪永强赶紧跑了过去,看见三个身影在水中挣扎,其中有两个明显还是孩子。危急时刻,汪永强来不及多想,边跑边脱鞋,跳进了水深近3黑河里。汪永强先奋力游向两个孩子,河水湍急,他好不容易靠近一个孩子,一把抓住了他,带着他奋力游向不远处的另一个孩子。惊慌中,被救的孩子死死抓住他不放,汪永强大声喊着让孩子听话,艰难地将另一个孩子也抓到了手里。不远的距离在两个孩子的拖拽下,显得异常漫长。终于将两个孩子成功拖举上岸,汪永强回头准备营救另一个大人时,水面已不见任何踪迹。无奈之下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待警察专业搜救,自己则转身开始安置两个刚刚救上来的孩子。

  两个孩子在被救上岸后,已经喝了好多水,都受到了惊吓,开始哭泣。汪永强将他们带到安全地带,帮助他们吐出呛水,穿好衣物,并安抚孩子的情绪,联系其家属。后经救援人员搜救,一名大人溺水遇难,而两名孩子经医生诊断,生命体征稳定。

  事后,孩子家属将一面写有“紧急时刻伸援手、不惧危险真英雄”的锦旗送到了汪永强手中。汪永强则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还会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并倡导身边的同事及群众能够积极地投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

  孩子是一个家庭全部的希望,危急时刻他奋不顾身,轻轻托举了两个稚嫩的生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危急时刻勇于出列为保护人民群众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怀。

来源:甘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