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双卫、熊超、刘涛、程西达
银行职工勇闯火场灭火
见义勇为
贵州省
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赵双卫,男,1985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工商银行道真支行办公室主任。

  熊超,男,1987年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工商银行道真支行行长助理。

  刘涛,男,1993年3月出生,中国工商银行道真支行营业室副主任。

  程西达,男,1994年10月出生,中国工商银行道真支行客服经理。

  2021年2月19日,中国工商银行道真支行员工赵双卫、熊超、刘涛、程西发现隔壁一栋居民楼中一户住宅窗口涌出阵阵浓烟,他们立即拨打119报警,带上银行配置的灭火器迅速奔向火场。抵达着火现场,他们一边疏散住户,一边利用灭火器开始灭火。4人没有其他防护设施,面对火场的高温灼热和滚滚浓烟,他们没有放弃,大家齐心协力,现场明火被扑灭,随即又将楼梯间的消防水栓打开,防止复燃。因处理及时,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2021年2月19日, 位于道真县老城区中心十字路口的工商银行道真支行员工发现隔壁居民楼窗口涌出股股浓烟,意识到是发生火灾以后,工行员工立即拨打119联系消防救援中心,汇报火灾情况,在等待消防救援的过程中,程西达、刘涛、赵双卫、熊超没有丝毫迟疑,迅速带上银行的灭火器奔向火灾现场,一边敲门快速疏通住户,一边立即开展救援。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爬到七楼,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往浓烟中喷射,熏得睁不开眼的几分钟似乎很漫长,在大家的坚持下,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明火被扑灭,随后他们在浓烟中将楼梯间的水龙头打开,防止复燃。几分钟以后,消防员也及时赶到,与消防员一同开展后续收尾工作,确保居民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后,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消防官兵及居民对他们的及时扑救行为表示感谢和点赞。一切来得有些突然,但是在这些义无反顾冲锋向前的工行小伙儿眼里,工行温度不仅是在工作岗位上带来诚挚温馨的金融服务,同样也是在每一个需要发挥热量的地方送去暖心之举。

  程西达在工作中主要从事个人信贷业务,主要负责接待客户的业务咨询,贷款产品营销,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以及客户自身情况,协助客户进行贷款申请,对客户进行评级、授信、合同签订及贷后管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贷前、贷中及贷后服务工作。

  刘涛在工作中主要从事对公信贷业务,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国有金融银行的优势,积极走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利用信贷支持道真县城乡建设项目,包含县职业中学建设、县医院建设、棚户区改造建设、县城管网建设、县城停车场建设等项目,累计融资投入19.85亿元,通过提供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实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进一步改善城乡广大居民居住、教育、医疗、就业环境,使得工商银行道真支行2020年荣获“道真县城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熊超入行以来,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团结同事、坚定信心、风雨并肩,坚持“忠诚、严谨、高效”的职业品质,曾先后获得“十佳柜员”、“十佳大堂经理”、“内控标兵”、总行先进个人等荣誉。作为军人赵双卫始终保持军人对党忠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优良战斗作风。在部队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班长”“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转业后他不忘保持军人本色,团结同事,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遵义分行评为“五星柜员”,被省分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中,他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下基层,住社区,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真帮真扶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帮扶的贫困户脱贫事迹被贵州日报报道,2020年被道真县评为“优秀帮扶干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