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次仁、旺久多吉
跳入冰湖合力救起8岁男童
见义勇为
西藏自治区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
cd10bdc79dd7c757c9739954837287c.jpg
人物故事:

  2021年1月8日17时左右,措美县哲古社区8岁男童因从积水塘冰面行走,导致冰层突然破裂不慎掉入,卡在冰窟中,只露出头和胳膊,且有一定时间,听闻被困男童的哭喊声,旺久多吉靠近冰面用脚踩了下,发现冰面并不是很牢固,可以采取破冰方案,他立马脱掉外套,跳入冰冷的结冰湖面。农行错那县分行工作人员尼玛次仁也紧随其后,和旺久多吉一起参与营救,两人抓着绳索,用胳膊和身体敲碎冰面,顾不上尖锐的碎冰划过的一道道伤痕,一步一步向落水男童靠近,用胳膊凿出了一条“生命通道”。经过十多分钟的艰险营救,被困儿童最终被成功救出。

  尼玛次仁同志身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农行员工,他始终牢记者人民军队的光荣使命,退伍不褪色,当人民群众生命遇到危险时,会义无反顾的冲在前线,勇当“排头兵”,作为一名农行员工展示了农行力量,体现了农行的责任和担当。

  旺久多吉同志是一名很普通的职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工作二十多年,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为事业甘于奉献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了很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做出不平凡的事,默默地为公司的发展、社会的稳定、民族的团结发一份热,出一点力,凭的是无私的奉献和浓浓的爱心。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