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纯飞
好党员不顾自身安危,跳深潭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纯飞,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新乡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

  2021年4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新乡市胜利南桥附近,一名十多岁的男孩不慎落入河中,正在岸边陪女儿散步的李纯飞迅速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孩奋力拖至岸上,已近溺水昏迷的男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真的觉得任何一个人面对这种情况,都会下去救人,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这是面对他人,李纯飞说的第一句话。由于当天是星期天,女儿做完作业后,李纯飞就陪着女儿在附近的河边散步。当时,他远远地看到有三个小孩在河边,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等到了附近才发现其中一个小孩在水中挣扎。

  “一开始岸边的小孩并没有呼救,只是一直喊哥哥、哥哥……”看到异常,李纯飞迅速跑下河堤,沿着橡胶坝奔向对岸小孩落水地点。发生意外的地点正在橡胶坝下方,水面只有三四米宽,但在水流的冲击下,正好是一个深潭,水深足有两三米。为了托起男孩,李纯飞被数次压入水底。李纯飞下水时小孩已经昏迷,由于男孩比较胖,他数次想将孩子推上岸均未成功。后来在另一名小女孩的帮助下李纯飞才勉强将孩子拖到岸边,但他早已精疲力尽。上岸后,李纯飞又将孩子放到自己的膝盖上进行控水,孩子最终得救,在小伙伴的陪伴下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李纯飞奋力救人的视频在微信上广为相传。有认出李纯飞的熟人将这段视频转给了他。当晚李纯飞的女儿也将这段视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进行了分享,她写道:老爸好榜样!并配发了“鼓掌和点赞”的小表情。李纯飞说,能够给孩子做这样的榜样,这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