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明
快递小哥遇到送货小区高处着火 第一时间帮助扑灭
见义勇为
黑龙江省
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永明,男,1987年7月14日出生,群众,初中学历,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鸡西分公司,收派员。

  2020年5月9日11时左右,在鸡冠区红军路街道红旗社区的新华小区7号楼3单元楼,道口雨搭上侧电线突然发生电线着火事故。因起火点在雨搭上侧,很难上去,就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焦急万分的时候,正在此楼派送快递邮件的王永明看到现场火苗快速上窜的紧急情况后,奋不顾身地就冲了上去,用社区工作人员抬来的沙土扬撒覆盖到着火线路上,迅速的将火扑灭。

  王永明在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鸡西分公司担任收派员,主要负责为鸡冠区红军路办事处附近小区居民的邮件派送工作,因为他工作认真负责,他态度和蔼亲切,附近的居民对他非常认可。2020年5月9日11时左右,红旗社区的巡逻员和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逻,当走到新华小区7号楼的时候,突然发现楼道口雨搭上面的电线上有火苗,危急时刻大家马上向社区主任汇报,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并且从办公楼拿出了灭火器和沙袋紧急灭火,由于起火的地方在雨搭上侧,巡逻队员又都是女同志,很难上去,正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一名身穿快递标识工作服装的快递小哥挺身而出,他踩着大家拿来的塑料凳,灵活地攀爬跳上雨搭,勇敢地冲了上去。他用随手拿来笤帚去灭火,可是用笤帚扫拍打了几下,笤帚就起了火,瞬间笤帚就烧没了。这时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沙袋递给了他,因为起火地点有很多杂乱的电线,为了快点把火扑灭,快递小哥来不及多想,他用双手捧着沙子,一点点将火灭掉。终于在大家的配合下,快递小哥把火扑灭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如果火情得不到控制,整个楼的居民都会有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火灭了之后,周围的群众却没有找到挺身而出的救火英雄,原来快递小哥早已经低调的离开现场,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经社区寻访了解,得知勇敢的救火快递小哥叫王永明,是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鸡西分公司的收派员后,新华小区7号楼的居民住户十分感动,为他送去了一面满含谢意的锦旗,锦旗上面写道:“顺丰快递值依赖,救火小哥最可爱”。当辖区居民问他当时是怎么那么勇敢,看着越烧越大的电火不害怕吗?他朴实的笑着说:“当时没来得及多想,因为看见旁边都是电线,只是想着快点把火扑灭,别烧进居民家中,以免造成更大的火灾,其实没什么,换了别人赶上了,也会这么做的。”

  王永明,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全力保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用行动诠释了他勇敢善良、关爱他人的优秀品格和舍己为人无畏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的新时代好榜样。

来源:黑龙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