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利
危难时刻奋不顾身勇救落水人员
见义勇为
内蒙古自治区
2020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刘胜利是阿拉善左旗的一位普通居民,初中一直打工为生,2020年应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歇业在家。因他自己喜爱运动便加入了阿盟羽协多年,再盟羽协的这些日子他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到体育馆,打扫场地、校正球网等等,多年如一日默默的为大家付出。他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善良真诚,助人为乐筑起了一个善人善举的良好口碑。

  2020年5月31日下2点左右,在锡林高勒某水库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划船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户外活动的刘胜利听到了呼救声,闻声望去,之间水库中央两人半沉半浮地挣扎着,情况非常危急。他不上多想,与另一位热心群众一同向水库跑去,跳入水中救人。刘胜利游向距离较远的男子,从背后托起男子向岸边游去。另一人则向落水女子游去因为落水者求生本能不停地挣扎、拖拽,而后两人用尽全力游到岸边,及时抢救了两名青年男女的生命。

  在确定落水的2名青年男无碍后,刘胜利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的话就要离开,2名青年男女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便询问电话及地址,均被刘胜利婉言谢绝,只说了一句“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

  赞见义勇为者,弘扬新风尚。当天,刘胜利救人的事迹立即在朋友圈刷屏,微友们纷纷留言评论,“为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人只是一瞬间,但救人的行为却是值得永久赞颂的”……刘胜利的女儿也情不自禁的发了一组朋友圈,并配发评论“我为有这样的一位父亲而骄傲……”他们见义勇为的善举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影响,弘扬了舍身救人,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