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帅
勇救落水母女不幸牺牲
见义勇为
陕西省
2020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帅,男,1984年7月生,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一组村民。为救落水母女,奋不顾身跃入河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九嵕山上、昭陵西边,有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塑造了新时代青年的光辉形象,诠释人生的价值!他就是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一组村民王帅。

  事情发生在2019年7月13日14时许,王帅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去泾河郑国渠段游玩,突然传来呼救声:“救命……救命……”听到呼救声后,顺声看去在离他不远处,湍急的河中间有一小女孩艰难地挣扎着,周围只有一妇女惊慌不知所措。时间不容得他思考,也不容他考虑个人安危,他迅速脱掉衣服,一个箭步跳入水中,奋力向那名落水者游了过去,他没有迟疑,赶紧托着女孩向河岸边游去,这时,他看到女孩的妈妈为救孩子也跳进河里,水下暗流涌动,他奋力将女孩托举到河中一块大石头上,然后再把女孩的妈妈也推上石头,当他把这母女二人推上石头后,此刻他已精疲力尽,自己被洪水卷走,可怜的妻子和孩子大声呼救,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情急中妻子跑了许久才见到了人,好心人及时拨打了110,泾阳县公安局王桥派出所、泾阳县应急办、泾阳县救援队及时赶到。经过较长时间的寻找在下游20多米的地方才找到了王帅。可惜时间已经过去近2小时,当把他救上岸时,他已经窒息,脉搏也停止了跳动……,一个年仅36岁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低调英雄,平凡中彰显伟大。

  王帅,他性格善良,乐于助人,在家中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兄长,在邻居中是一个热心人。1984年7月王帅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本分朴实的农民。谁知天有不测之风云,就在王帅13岁、二帅11岁的那年秋天,父亲因患顽疾不幸辞世,丢下了他们母子三人相依为命。2004年秋,面对家庭生活难以为继的困顿局面,王帅毅然决定辍学,去西安一家建筑工地当保安,迈出了他走向人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在建筑工地,他的实干苦干,任劳任怨的行为被负责工地的项目经理发现了,让他成了一名熟练掌握开塔吊技术的合格的人才。几年后,他又被提拔为安全负责人,肩负着整个工地的安全生产重任。他工作的突出表现,被陕西清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两年评为模范和标兵,受到的多次嘉奖。一次,48岁的工友老高半夜发烧,浑身烧的发烫,大冬天一身身直出汗,同宿舍的王帅发现了,二话没说就背起高师傅往外跑,由于工地地处城市边缘,半夜三更没有出租车,王帅和工友小杨轮换着背,一直背到了五六里地外才打上了出租车,将高师傅送到了医院,使老高师傅的急性肺炎得到了及时医治,医生说多亏送的及时不然耽误到天明,高师傅的生命就有危险。正是由于王帅的的憨厚诚实,乐于助人,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大家都说,能和王帅小伙共事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幸福,礼泉这个小伙真是个好人!

  王帅同志不仅是单位同事眼中的好人,也是家乡父老乡亲眼里的本分诚实、乐于助人好娃娃。

  2013年“五一”长假第三天,中午,王帅从大哥家里闲转回来,正往回走,突然发现就在公路西边紧靠公路第一家门前爬着一个老人,他赶紧跑过去,发现老人不是别人正是邻居梁三叔倒在家门前,当时老人浑身发抖,面部痉挛,呕吐不止,王帅四下一看,后边没有任何村民,情急之下,他一边拨打120,一边跑去叫病人家属和邻居,然后大家一起将老梁及时送到县医院,县医院初步诊断为脑梗,让转院到咸阳市铁二十局医院治疗,终于使老梁的病及时得到医治,王帅的乐于助人,急人之所急的行为不仅让老梁全家十分感激,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王帅平时在家里孝敬母亲,尊敬长辈,尤其是随着自己年龄的不断增长,他对母亲的孝心也日渐浓厚,虽然常年在外打工,身心疲惫,但他经常回家看望母亲,嘘寒问暖,操心老母亲的身体,甚至有时不给母亲打电话,偷偷滴跑回来帮母亲收麦子、下苹果,整理田地,长大的他,是母亲的心肝宝贝,是母亲的精神依托,也是弟弟,妻子的靠山,是两个儿子心目中好爸爸。

  2019年7月13日,王帅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让世人振聋发聩的青春之歌,他永远活在人民群众的心里,他的精神将激励着一代一代的青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的美好未来,奉献出青春和热血。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