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红
好老师勇斗歹徒救学生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19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玉红,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子弟小学教师。

  2019年2月25日是周一,张玉红所在的学校将举行升旗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她一大早就从家里出来,准备在上班的路上买些早点。7点30分左右,张玉红在早餐店旁等候时,一名精神有问题的男子手拿凶器对正在排队买早餐的人行凶,她当即丢下电动车冲向歹徒,将歹徒紧紧抱住。但不到一米六的她哪里是歹徒的对手,歹徒一下便将其摔倒在地,用凶器砍向她的头部,但她仍死死抱着歹徒没有松手。这时早餐店店主及周围听到呼救声的群众一齐动手把歹徒制服。

  不久公安民警赶到将歹徒带走,突如其来的事件造成三个小学生受伤,其中就有张玉红的女儿。张玉红作为一名教师,每个学生都是她的孩子,她一直守护着孩子们,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好在孩子们的伤势不重,他们被送到医院后,张玉红又悉心照料他们,安抚孩子们惊恐的心情。等一切都稳定下来,张玉红才发现自己一身是血,刚开始,她以为是孩子们的血,等回家换衣服时才发现自己的前胸后背全是血渍,头也开始剧烈疼痛,用手一摸,头上有道伤口,她赶紧忍着疼痛赶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头部挫裂、颅骨开裂,需要住院手术。

  被救的小学生说:“今天要不是张老师,都不知道会被砍成什么样子。”孩子家长也感激的说:“张老师,你太勇敢了!你就是我们的恩人,是你在危急时刻救了孩子们!”

  早餐店门口的监控记录下了那危急的一刻:当歹徒突然砍向人群时,一名白衣女子第一时间扑向歹徒,歹徒向她挥斧砍下时,她仍死死抓住歹徒没有放手。她就是张玉红,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危急时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守了自己的初心。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