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坤
惊魂47秒!外卖小哥冲进车流救孩子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周大坤,1986年1月生,河南省睢县人,现在郑州市经营一家便利店,同时兼送外卖。

  一段时长47秒的视频记录下一个惊险却感人的瞬间。河南省郑州市区一辆白色轿车撞倒一名幼童。来自商丘的外卖员周大坤发现异样后逆行返回事发地,将孩子送至医院急救。这一事件引起全国众多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公众号头条推送周大坤的好人好事。面对这来自各方的聚焦和关注,腼腆的周大坤并没有太多的修饰和言辞,他说:“我不想让孩子的生命在我眼前消失。”

  时间回到3月16日12点50分左右,当时,周大坤正在送外卖,当他经过郑州市经五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路段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辆白色轿车不慎将路边的一名幼童刮倒在地。此时,车流滚滚,由于孩子个子比较矮小,对很多车主而言,存在视觉盲区,很有可能造成二次碾压,孩子面临生命危险。危急时刻,周大坤赶紧掉头,骑着电动车逆行赶到事发现场。孩子当时已被撞倒,嘴里流着血,几近休克。在简单检查了伤势后,周大坤一把抱起孩子,左手把孩子护在心口,右手骑着电动车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到了医院,周大坤帮孩子刷了3万元医疗费,并签下了责任书。10多分钟后,交警、肇事司机和孩子家长匆忙赶到。周大坤把孩子交到家长手里后,才悄然离开。因为抢救及时,孩子已经转危为安。周大坤47秒救人的情景,被街头监控拍下后上传到网上后,凤凰网、腾讯网、网易、百度贴吧、热点新闻、东方新闻等数十家知名媒体给予转载,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给予头条报道,发布第一天,网上点击阅读量就达到200万,不少网友被周大坤的善行深深打动,更有网友留言:“如果你点的外卖迟到了,请别着急,因为为你送餐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救人!”近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授予周大坤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