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
六旬老人托举跌落护窗女孩20分钟
见义勇为
山西省
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刘和,一位普通的小区楼层管理员,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16年11月5日上午十时许,马邑花园小区Z11#楼2单元302室住户的七岁女儿在父母短时间外出无人照管的情况下,因平时家庭开放式教育导致孩子胆大求知欲极强,在玩耍期间自行打开窗户上来,不慎从外跌落架在自家护窗上,双脚已经下挂,把头部卡住,微弱的小手拉着护窗。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物业管理人员突然发现并火速赶到现场,但无法打开三楼户门,在十分危急的情况下,刘和急中生智,从二楼窗户爬出去,踩着窗台,一只手拉着上方,一只手托起孩子,让孩子的头部慢慢抬起,并安慰鼓励孩子,不要怕,就这样努力坚持了二十多分钟,直到等到消防人员的到来,实施了可行性救援孩子才平稳着地。众人的心落地了,刘和的心也落地了,要知道刘和本人年龄已超六十余,大病小病缠身。但他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一心只想着孩子的安危和痛苦,这样见义勇为的精神可歌可泣,这样无私无畏的行为让我们为之动容。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