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富
保安带伤跳河勇救父女两人
见义勇为
山东省
2018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李德富,男,1973年6月生,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保安。

  事迹概述:

  父女两人不幸坠入小清河,眼看两人开始慢慢下沉,在这千钧一发之际,10天前刚刚因为一场车祸而腿部受伤的李德富,不顾个人安危和腿伤,毅然跳入小清河向两人游去,在将女孩救上岸之后,准备回头救父亲的时候,父亲已不见了踪影,李德富在确认女孩无碍时,默默的离去。

  2017年6月16日傍晚,一名外地女孩跳小清河轻生,她的父亲下水营救,却也被困在水中,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路过的李德富见此情景,来不及多想,勇敢跳水施救,将女孩救上岸。

  李德富,全福街道新卉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居民,2017年6月16日傍晚,正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声呼救吸引了李德富的注意,循声望去,距离小清河河岸40多米的河中央一男一女正在呼救,他立刻赶到岸边。此时女子只有头还露在水面,眼看两人就要开始下沉,情况十分危急,不容多想,李德富丢下手中的东西,来不及脱衣,纵身一跃跳入小清河中,拼命的朝着溺水者的方向游去,游到近前,他发现,河中央的男女似乎体力已经不支,而男子虽用力地向上托举女子,但自己却不断下沉,河水不断往嘴里灌。

  李德富迅速将女子接住,减轻男子的负担,然后拖拽着女子迅速往河边游去,到达岸边后市民纷纷帮忙将女子拖拽上岸。此时李德富已经消耗了大量体力,但他不顾危险,脚下还没踩实,就回身准备去救那名男子,便转头望向河中,河水已恢复了往常的平静,可落水男子的身影未再浮现。在观察了一下,并未再发现该男子的身影,他确认女子脱离危险后,便默默的离开了。

  事后,人们只知道有一名中年男子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了这名女子,纷纷称赞他的勇敢,但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经过多方打探,通过咨询附近的居民,终于知道了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人叫李德富,辗转找到了他。据了解,十天前,他刚刚因为一场车祸,致使腿部受伤,当被问及当时水那么深那么湍急,溺水者又离岸边那么远而且腿部还有伤,跳下去救人的时候不害怕吗,救了人怎么又默默的走掉了呢?李德富稍显羞涩的回答道,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腿再伤,忍一忍也就过去了,那可是两条人命,再说当时也顾不上别的了,救人要紧,然后就下意识的跳下水去救人。至于为什么默默的走掉,李德富说:“咱救人又不是为了啥回报,任何一个人看见都会这样做的。”然后李德富很伤感的说,如果自己能再早点发现,再游得快一些,就好了,这样他就能把那名男子也救上来。李德富英勇救人的事迹,受到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栏目报道了他的义举。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