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吉、樊金鑫
两少年挺身而出协力从歹徒手中救出小女孩
见义勇为
山西省
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董志吉,男,2002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平定一中学生。樊金鑫,男,2002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平定二中学生。

  2016年5月26日下午,在柏井中学读书的董志吉和同学樊金鑫在上学路上突然发现一个青年男子,该男子手里挟着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见到这一情况他俩勇敢的向该男子扔石头堵截其出路,并上前同该男子搏斗,面对比自己强壮许多的青年男子两位同学没有丝毫退缩,而且两位同学都不同程度的受了轻伤,幸亏路过的群众及时发现才帮助制服了该男子,成功将小女孩解救,并将其护送回家。董志吉、樊金鑫两位同学解救被挟持小女孩的事迹在校园内外被广为传颂,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时传为佳话。

  董志吉、樊金鑫于2017年荣获山西省第四届“美德少年”荣誉称号,荣获第五届阳泉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