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彩亮
公司经理在生死瞬间救出车祸中被困的父子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屈彩亮,1979年4月生,河南省邓州市高集镇吕堂村人,河南星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7年12月8日晚上11点左右,从郑州返回邓州的屈彩亮,在兰南高速过方城收费站两公里左右处,发现一辆车四轮朝天翻到在路边,而且底盘还有火光出现。屈彩亮赶紧停车下车查看情况,他先朝车里喊话,但是无人回答,又尝试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器太小没什么效果,于是屈彩亮决定先砸驾驶室的玻璃救人。在砸窗的过程中驾驶室的男子醒来,用手从里面打开,屈彩亮赶紧把男子往外拖,男子却一直指着:儿子儿子。这时屈彩亮明白车里面还有一个小孩,在将男子拖出来之后,他立即返回事故车旁去救小孩。因为车门变形,后面的车门无法打开,又因为半夜没有光,车里面也有烟,他只能从驾驶室开始往车里摸,因为车里面烟越来越大,一边摸还要把头伸出来吸气,最后费了半天劲,他才从副驾驶的位置找到小孩,并把小孩抱了出来。

  就在屈彩亮把小孩抱出来十秒钟左右,车“嘭”的一声着起了大火,看着熊熊燃烧的汽车,屈彩亮才感到刚才的危险,但也很高兴自己能救两条人命,随后把人交给了闻讯而来交警和方城路政大队。

  被救的大人和小孩在几天后也身体痊愈,顺利出院。屈彩亮的事迹一开始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宣传点赞,先后被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凤凰生活网、中原网、豫青网、《今日邓州》、邓州头条、邓州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到这次见义勇为的事迹时,屈才亮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义勇’二字撑起中华美德的一片天。救死扶伤和见义勇为是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公民应该做的。我们更应该把见义勇为这种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