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明、吴明明
两青年勇救落水少女
见义勇为
陕西省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任明,男,19906月生,陕西省旬邑县城关街道办西关村居民,出租车司机;吴明明,男,1989年9月生,陕西省旬邑县城关街道办东关村居民;。

  2017年10月20日晚11时许,街道上行人很少,吴明明与父母出完摊,正准备回家。行至县迎宾大道和南大街十字路口附近时,突然听见一阵急促地呼救声,寻声望去,只见翠屏湖中两个女孩正在在湖水里上下扑腾、不断挣扎,岸上一个女孩正到大喊:“救命呀,有人落水了!”他一个健步冲了出去,一口气跑到湖边。此时,驾驶出租车刚好经过此处的任明也听到了呼救声,并第一时间停车,迅速冲到湖边。 落水者距离岸边大概有3米多远,河堤护坡陡陡峭,行走或攀爬都十分困难,两人都不会游泳,简单商量后,他们便将各自衣服脱下,一件一件栓绑在一起,结成简易绳索,一头绑在吴明身上,一头由任明明在岸边拉着保障吴 明的安全。然而,吴 明刚下到水中,用衣服结起的绳索就被扯断。此时,落水的两个女孩一个已经没了踪影,另一个也已溺水严重。情急之下,两个不会游泳的青年只好手牵着手,冒险向落水者走去,合力将离岸边较近的一名女孩托到岸边。此时,闻讯赶来的民警和群众也已赶到事发现场,及时对救上岸的女孩进行了急救,这名女孩迅速恢复了过来。然而,落水的另一名女孩虽经紧急搜救,但救上岸时已没了意识。

  路遇险情挺身而出,浩然正气令人感动。吴明明、任明的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两名好青年点赞:“好样的!”事后,每当有人问及吴明明、任明当时跳水救人害怕不害怕?他们总异口同声地说:“这不算啥,救人是应该的!”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