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豪
好青年公交车上智勇擒小偷
见义勇为
陕西省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尹豪,男,1993年9月生,北京想就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汉中站员工,现住汉中经济开发区鑫源办事处大坝村5组居民。

  2017年4月21日上午10时,尹豪乘坐103路公交车从南郑县前往汉台区,车辆行驶中,尹豪发现车上有两名男子对一名老人正在实施扒窃。尹豪沉着冷静,一方面用手机对扒窃行为进行录像取证,一方面观察两名小偷动向。两名小偷得手后,欲在苏家山站下车,尹豪当机立断,挺身而出,大声喝斥两名小偷让其站住,并且告诉司机不要开车门。两名小偷试图威胁恐吓尹豪,让其少管闲事。尹豪没有丝毫惧怕和退让,他让其它乘客报警的同时,自己更是用身躯挡在车门口,阻止两名小偷逃离。在双方对峙中,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出警,将两名小偷抓获。目前,这两名小偷因涉嫌扒窃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他于2008年9月至2011年7月就读于陕西省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2011年11月至2013年12月服役于中国武装警察部队成都市支队一中队,在部队刻苦训练、严守纪律,2012年受到部队嘉奖一次,同年递交入党申请,2013年受到部队嘉奖一次、优秀士兵一次,2013年11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积极融入社会。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就业于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从一个小加油员一点一滴做起,之后升职为记帐员,副站长一职,2015年底因为个人家庭原因辞职后在家待业。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任职于深圳普惠快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期间担任服务经理一职。2017年2月至今,任职于北京想就拿科技有限公司汉中站,担任客户经理一职。日前,被汉中经济开发区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