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石帅
90后小伙寒冬中勇救2名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
安徽省
2018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贾石帅,男,1991年6月生,亳州市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杜桥庄居民。

  事迹简介:2017年12月27日,数九寒天。正在杜桥庄桥南水面上划船逮鱼的26岁小伙子贾石帅,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他从船上一跃而下,来到高处查看,发现路边的河沟里有两名位小孩在拼命挣扎。顾不得脱掉鞋子和棉衣,就扎进了深水里……由于抢救及时,两个孩子都平安脱险。

  见义勇为 刺骨的河水中救下俩孩子

  2017年12月27日,下午五时许,天色渐黑,气温在0℃左右。今年56岁,家住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杜桥庄的李芳,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分别上五、六年级的孙女杜天琪、杜天赐急急忙忙地往家赶。

  行至贾庄桥北约200米处,她把车停在了路边,想把路对面的柴草放到车里带回家烧火做饭用。就在她弯腰拾柴的瞬间,惊险的一幕发生了:由于匆忙停车,没有拔下钥匙,调皮的孙子拧开钥匙就加速。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瞬间就扎进了路边三米多深的水里没影了!吓呆了的李芳大喊救命!同时跑到水边,可电瓶车已经掉到了沟中央的深水区,对于不会游泳的她,只能绝望地哭喊呼救。

  此刻,正在桥南面划船逮鱼的26岁小伙子贾石帅,听到喊声。从船上一跃而下,跳到了沟边浅水里,爬上岸就往出事的地方跑。来不及脱掉鞋子和棉衣,就扎进了深水里,抓住一个孩子高高举过头顶,拼命往岸边游,由随后闻讯赶来的村民把孩子拉上来。贾石帅再次扎进深水里,去救另一个孩子,同样把孩子高高举过头顶,拼尽气力往岸边游去。当接应的村民把第二个孩子接下后,他已精疲力尽,无力上岸。是岸边的村民,手拉手同心协力把救人英雄拉上岸。

  参与救援的村民纷纷脱下棉衣,把孩子包裹起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两个孩子都平安脱险。

  当被问起下水冷不冷时,小伙贾石帅憨厚地笑了笑:“虽然浑身直打颤,但是只想着早一秒把孩子救上来,也忘记了寒冷。”“从来没有害怕过,只要遇到,还会毫不犹豫跳下去。”

  无名英雄  救人事迹传乡里

  贾石帅勇救落水儿童的事传开后,他之前救人于危难的事迹也渐渐浮出水面。目击者贾益敬说:“帅帅救人也不是第一次了,今年二月份,他开车从宋圩庄桥头过,看到有几个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在水边喊,他立刻停车下水去救人,那次救出的是家住宋圩庄的张桂敏祖孙三口。”邻居孙凤华说:“帅帅家住在路边靠着河,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家住王草庙的王同春酒后骑电动车扎进了三米多深的水里,声音很响被帅帅听到了,他立刻喊我拿手电筒去救人。王同春连车带人掉进沟里后还被车子压住了,当时我拿着手电筒照明,帅帅硬是把人给救上来了!”

  26岁,一个90后稚嫩的小伙子,不顾生命危险,见义勇为,屡次在别人危难时出手相救。就像一名呵护鲜活的生命使者,挽救了多条生命的同时,也挽救了多少个家庭的幸福生活。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