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根东、皇甫倩泽、皇甫秋磊
两岁幼儿坠冰窟 三位教师携手救人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18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曹根东,男,1977年1月生,皇甫倩泽,男,1974年2月生,皇甫秋磊,男,1975年8月生,三人皆为河南省商丘市睢县董店乡皇台中学教师。

  2018年1月12日下午15时许,商丘市睢县董店乡皇台中学教师曹根东正在八(2)班上自习课。当他巡查学生学习情况时,忽然,他透过窗户看到一个幼儿掉进了教学楼后一个大水坑的冰窟窿里。情况危急,曹根东来不及多想,赶紧跑到一楼办公室,喊了一声:“后面坑里有小孩掉进水里了!”随即和正在备课的皇甫倩泽、皇甫秋磊两位老师一起跑向事发地。

  因为绕学校大门路程远,怕失去最佳营救时机,三人不顾危险,翻越两米多高的围墙,而后,顺着墙根踩着积雪一步一滑跑向坑边。幼儿落水处离坑边约有4米多,当时水已经没过小孩的脖子,情况万分危急,跑在最前面的曹根东迅速冲进冰水中,向落水的小孩靠近,当他接近小孩时,迅速用双手架起他,并和另外两位老师接力将其救到岸上。不到两分钟,三人就把孩子从冰窟窿里救了出来,因为营救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事后,皇台中学及董店中心学校对这几位老师进行通报表彰。1月14日,睢县教体局印发文件,对三位老师的英勇事迹进行表彰,并号召全县教育系统员工向他们学习。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