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仁飞
社区干部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
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伦仁飞,1970年生,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屏山乡屏山社区河汉屯人,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社区居委会干部,用奋不顾身的一跳,勇救落水儿童,传递着当代社会满满的正能量。

  2017年4月15日下午,隆安县屏山乡屏山社区居委会干部在下村工作返回途中遇见一个小孩不幸落水。在这紧急关头,社区党总支部副支书、居委副主任伦仁飞同志奋不顾身跳进水中将小孩托起,在同事和群众的合力下,将小孩救起。

  “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如果没有你跳进水里救人,我儿子就没命了。”获救小孩父亲拉着伦仁飞的手激动地说。面对小孩一家的感激,伦仁飞憨憨地笑着说:“不论是谁遇到这事都应该伸出援手,这不算什么!”

  事发当天,伦仁飞刚忙完工作返回途中,经过布头水库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的声音,他立刻停下摩托车,朝着呼救声方向跑去,当他跑到水库边时,看到小男孩在水中不停挣扎着,嘴里还不停地喝着水,眼看着将要沉下去,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将手机钱包往地上一丢,立刻纵身跳入水中游到孩子身边,一把抓住男孩的衣服将其带到岸边。岸上的同事及群众立刻将竹竿给他抓住,合力将小孩救起,由于小男孩落水时间短,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受到了惊吓。救人后稍作休息,他便离开。

  “我那时也没想什么,就跳下去,一心想把人救上来”,伦仁飞说起当时的一幕还让人心有余悸。“我跳下去,抓住他之后,小男孩用力抱着我的脖子,如果不是岸上的同事伸过竹竿让我抓住把我和小男孩拖上岸,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回到家后,他没有将自己跳水救人的事情告诉家里。落水孩子父亲从邻居那里得知,有位“村官”救了他儿子这一事,为了表达谢意,孩子的父亲总想为这位“大恩人”做些什么,买东西到伦仁飞家,他不要;请他吃饭,也被婉言谢绝了;给钱,他更不要。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这个中年汉子总是温文尔雅、满脸憨笑,对社区里的事情他从来都随叫随到。因为思想正派、作风优良、表现优秀,在村里一直受村民们的尊敬和爱戴。“伦仁飞是我们社区的好干部,对于他的英勇举动,我们很敬佩。”乡亲们说起伦仁飞,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来源:广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