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建东
个体摊主见义勇为斗歹徒
见义勇为
云南省
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一、基本情况

  仁建东:男,汉族,小学文化,1968年12月19日生,云南曲靖市人,群众,个体工商户,租住安宁市太平新城集贸市场摊位经营农场品13年。

  二、具体事迹

  2015年10月25日13时40分,仁建东在太平集贸市场经营时,突然听到一名妇女大声喊“有人抢劫,抓小偷”。此时,人群中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男子正朝仁建东所在方向跑过来,仁建东看出此人就应该是抢劫人员,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男子的脖子将其撂倒,男子狗急跳墙,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划伤仁建东的左手小臂,鲜血直流,但仁建东任然死死拽住该男子,后被该男子拖出8、9米远,由于无人协助,加之仁建东流血过多瘫倒在地,抢劫的男子趁机逃脱。太平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仁建东送至安宁市人民医院检查,其左手小臂肌肉、血管被划破,在医院进行了住院缝合救治。

  仁建东的勇于同正在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行为值得大家称赞,他本人于2016年2月获得了安宁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宁市见义勇为协会办公室)授予“安宁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现将仁建东的光荣事迹上报安宁市文明办,申报其为“昆明好人”。

来源:云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