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敏
保安30余年18次救人
见义勇为
广东省
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陈其敏,男,是雷州市白沙镇邦塘新验幼儿园的保安。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有一股实干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性格豪爽,为人正义。前段时间,听说有的街道时治安差,他经常与10多名退伍军人一起自发义务巡逻。生活中每遇到别人有危险情况发生,都会不怕麻烦出手援助。

  2017年9月26日下午2时许,陈其敏一人驾车经过南兴一中对面路口时,遇到一辆农用车与一辆摩托相撞,摩托车司机当场七窍出血,生命垂危。在过往行人及车辆没有一人肯停下施救时,他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私家车将伤者紧急送医院抢救,使其脱险,受到群众一致称赞,当地媒体也进行了报道。2012年,雷州市城区润和华庭小区一名小孩在9楼房间的窗台防盗网上悬空,陈其每破门而入及时救起;1987年,他在雷州市调会鱼苗场附近的河里游泳,救起一名12岁的溺水男孩;1993年10月份的一天凌晨2时左右,与其他三名热心市民搭救一名路上即将临盆妇女;2012年9月的一天,将一名骑电动车摔倒的妇女送到保健院并资助200元……30多年时间里,他先后救人于危急共计18次。

来源:广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