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峰
80后协警异地他乡捍卫正义 制止群殴事件
见义勇为
陕西省
2017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许峰,男,汉族,出生于1980年10月,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协警。

  2016年6月21日上午,许峰和同事雷世强及县招生办马建旗被派往西安押运洛川县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试题。中午12点了,14时左右车辆行驶至未央区朱宏路与凤城二路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的过程中,4名男青年气势汹汹的走向许峰旁边的一辆车,打开车门猛地将司机从车上拽了下来,随后便开始疯狂的殴打。许峰本能的下车向事发地跑去,边跑边喊:“住手,住手,不要打了”,许峰一边大声喊着一边亮出了自己的工作证。

  “少管闲事,一边去”,打架者中一名青年指着许峰说道。

  “有啥事也不能打人啊”,许峰话音刚落,从他身后又窜出3名青年,对毫无防备的许峰开始拳打脚踢。

  此时,车上的同事雷世强连忙下车赶过来,对方人多势众,为避免同事也被殴打,许峰对雷世强高喊“快报警!”。雷世强迅速拨打电话向当地警方报警,几名青年听到报警后纷纷四散逃窜。2分钟后西安市汉城派出所的警员及时赶到,将他们带回派出所。经了解,被打的人名叫吴鹏,伤势比较严重。许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清楚后,便和民警一起将吴鹏送到救护车上之后便开车离开了。途中,许峰越发感觉到头晕、恶心、浑身难受,不得已就近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进行诊治。经医生诊断,他闭合性颅脑损伤、脑震荡、软组织挫伤(右肘),医生建议他留院查看并进行治疗,但他想着还有公务在身只让医生开了点止痛药便驾车离去。

  6月22日上午9点许峰和同事在户县取完中考试题,下午6点赶回到洛川,并将试题卸到保密室。一路疼痛难受的他立即到县医院治疗,打了两瓶点滴。6月23日上午,他又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了,未对任何人提及此事。半个月后,康复出院的吴鹏经多方打听,特意来到洛川县,向许峰送来了感谢信,同事们才知道他原来是因此受伤。

  许峰从警十余年来,一直勤奋刻苦任劳任怨,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优秀巡逻民警”。一个协警,在异地他乡,看到群众人身受到不法侵害敢于挺身而出亮明身份捍卫正义,非常难能可贵。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