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
女子悬挂半空命悬一线 电网员工及时营救化险为夷
见义勇为
江西省
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胡超,男,南昌市南昌县供电公司员工。

  “快看,有人挂在四楼晾衣架上!危险……”顺着路人的手臂望去,胡超赫然看到一个中年女子倒挂在四楼外的晾衣架上,晾衣架不堪负重,已经严重变形,随时有跌落的危险。胡超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便是“救人”,他跳下汽车,丝毫没有犹豫立刻朝该栋楼房的四楼跑去,用双手紧紧拉住了命悬一线的坠楼者……

  两只大手拉住坠楼者

  21日一大早便听闻了胡超英勇救人事迹,当笔者联系救人英雄胡超时,胡超表现的很羞涩,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在笔者一再的询问下胡超才还原了救助坠楼女子的过程。

  原来20日18点左右,南昌县供电公司员工胡超像往常一样下班,途径四海丰盛酒店时看见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在上楼抓住悬挂女子时,发现该女子仅靠双腿钩住了晾衣架中的一根晾衣杆,且该女子浑身颤抖,因担心自己力量有限胡超不敢贸然将女子的双腿拉起,他只能紧紧地拉住女子的双腿,丝毫不敢松懈,时间一分、十分,二十分……过去了。

  这时楼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隐约听见警车鸣笛的声音。豆大的汗珠沿着胡超的脸颊流了下来,他咬紧牙关死死坚持着,直到警察从门外冲了进来,一起对女子开展营救工作,直到把该女子从窗外拉回室内时,才松开他紧紧拉住女子双腿的手。

  救人后他悄然离开

  救完人后,胡超捂着酸痛手臂悄然离开。但他没想到,救人的事迹被路过的人拍了下来,传遍了微信朋友圈,他成了公司的名人。采访时笔者发现,胡超的手臂还有些红肿,当关心的问他时,他笑着说:“不妨碍工作,过两天就好了”。

  网络上,不少网友也留下了由衷的赞叹:“真汉子,好感动”、“活雷锋好榜样,给力”,“这样救人真的挺危险,老表赞一个”、“电网人传递的正能量,给力,给力……”胡超英勇救人的事迹诠释了电网人无私奉献与勇于担当的精神!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