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南
22岁小伙舍命勇救落水同事
见义勇为
河南省
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华南,男,1994年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乡三所楼村人。

  同事落水,李华南第一时间营救,同事最终获救了,而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幸遇难。

  2016年8月13日下午,郑州某公司在郑州黄河游览区组织公司活动,一名在浅水区戏水的女员工不慎跌入深水区,离她最近的男员工立马上前抓她,也不慎落水。落水女员工大声呼救,此时,在远处帮大家搬水的李华南,以最快的速度向他们跑来,跳入水中救人,最后在其他3名同事的帮助下,落水女员工被救上岸,而李华南却再也没上来。

  直到次日下午5时许,经过一天的打捞救援,被水冲走的李华南的尸体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

  李华南的家人在事发当天晚得到消息后,便连夜赶到郑州溺水现场进行打捞。那一夜,是老两口这辈子感觉最漫长、最难熬的时刻。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最爱的小儿子突然就这么要消失了。

  从父亲李红远回忆的脸上,难掩他的伤心悲痛。母亲说,要不是出个这事,李华南今年年底就要结婚了。

  李红远说,儿子舍命救人,他一点也不惊讶。因为在村里,儿子就是乡亲们公认的“热心人”。谁家需要帮忙了,他都会第一个跑上去。村里孤寡老人缺水、缺米面了,他也会主动去帮忙运送。

  不仅如此,2015年6月,村里的路因下雨塌陷了,考虑到村里瓜农每天要外出卖瓜,路不好走,避免车辆倾斜西瓜破损,李华南就组织村里的年轻小伙们一起去铺路。也正是这种种善举,乡里发展他成为了党员。

  “他可是村里的好孩子啊,热心人,爱说爱笑,咋能说没就没了呢。”李华南家的邻居李根远大叔表示惋惜。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