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彪、任新平、陈玺、陶项
四勇士合力擒住持刀歹徒
见义勇为
山西省
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徐文彪,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山西大同矿区人,现为同煤集团大斗沟煤业公司水暖科职工;

  任新平,男,汉族,1977年8月出生,山西大同矿区人,自由职业;

  陈玺,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山西大同矿区人,自由职业;

  陶项,男,汉族,1968年2月出生,山西大同南郊区人,自由职业。

  6月13日,矿区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4名群众见义勇为,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扭送至公安机关。

  6月13日13时许,两名群众将一名涉嫌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扭送至矿区平泉街派出所。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军,男,户籍所在地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现暂住大同矿区民胜街,2014年因吸毒被南郊区公安分局平旺街派出所安排社区戒毒。平泉街派出所核实情况后,将该案及嫌疑人移交至平泉街责任区刑警队审理。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交代,其于当日中午在平泉街一带寻找单身提包女性伺机抢劫,在行至矿区盛秀苑小区附近时,发现一女子独自行走,见周边无人注意后便实施持刀抢劫,遭受害人激烈反抗,周边群众发现后合力将其制服并扭送至派出所。经进一步审查,该嫌疑人又交代了3起抢劫犯罪事实。

  6月15日,矿区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在“6·13”持刀抢劫事件中见义勇为的徐文彪、任新平、陈玺、陶项4人“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