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君
好市民寒冬跳入河中勇救一家三口
见义勇为
山东省
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李厚君,男,1971年11月出生,济南市历下区厚君食品有限公司经理。

  事迹概述:

  2016年3月6号,东平县戴村坝风景区一个孩子和两个大人不慎落水,在这千钧一发之,李厚君第一个勇敢跳水施救,先后将两个最近的大人和远处的孩子救上岸。救人后,默默离开。李厚君先生平日里就乐于助人,在“紫藤花助学服务中心(原济南助学论坛)”和“东平慈善贫困儿童助学论坛”长期资助贫困家庭及辍学儿童。他勇敢救人的事迹很快就在网络上广泛转发,并被齐鲁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南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受到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正文:

  李厚君,男,44岁,山东东平人,济南个体经营户。 2016年3月6号,李厚君和济南某公益团体人员到东平县,对该县接山镇神山村的一个扶贫项目进行考察。当李厚君一行在东平县戴村坝风景区休息时,他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大喊“救命”,一向喜欢帮助别人的他便四处眺望聆听,发现救命声来自距风景区不远处的东平湖里,便立即向湖边奔去。到湖边后,他发现湖中有一个孩了和两个大人正在湖水中拼命挣扎,大喊救命。此时,湖边已聚集了几名群众,正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李厚君见状没有丝毫犹豫,快速脱去衣服后,赤身跳入冰凉刺骨的湖水中。他先是快速游向距他最近的两名大人,奋力将他们拖上岸,随后又转身跳入湖水中,游向落水的孩子。此时,孩子由于落水时间长,体力明显不支,已停止挣扎,正慢慢沉入水底,如不赶紧施救,后果将不堪没想。但此时的李厚君,因救两名大人而消耗了大量体力,等他抓住孩子时,已精疲力尽,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但李厚君始终没有放弃救援,咬紧牙关,用尽全身力气拖着孩子游向岸边。期间,他们俩几次沉沉浮浮,十分危险。此时随行人员也陆续赶到,纷纷施救,一起将孩子拖到岸上。孩子上岸后,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使原本已停止呼吸的孩子苏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看到3名落水者已平安无事,李厚君和同行人员便收拾好衣物,准备离开。被救孩子的父亲见状,死死抓住李厚君不放,请求他留下电话,要予以重谢。但李厚君说,这事是人人都该做的,只要大人孩子平安无事就好。说怎么也不肯留下名字和电话,就转身离开了。后来,落水者及家属多方打听得知了他的电话,并上门答谢救命恩人,都被李厚君婉言拒绝了。

  平日里的李厚君就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是“紫藤花助学服务中心(原济南助学论坛)”和“东平慈善贫困儿童助学论坛”长期资助活动的积极分子,经常走访资助贫困家庭及辍学儿童。李厚君的救人事迹很快就在网络上被网友广泛转发,并被齐鲁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南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受到社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