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
牧民奋不顾身冲入火海救邻居
见义勇为
西藏自治区
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索朗是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吉玛乡美嘎村的一名普通的牧民,他平时老实本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敢地冲进火海舍身救人。2013年1月25日凌晨3点左右,“砰、砰”!一声巨响该村的阿扎商人家里发生了火灾,此时大家纷纷往火灾现场跑去看是什么情况,只见火光冲天,里面还有人在喊救命,这时大家都在犹豫的时候只见索朗毫不犹豫的率先冲进火场奋不顾身地灭火救人,事后因烧伤住院治疗一个多月,他这种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事迹瞬间感动了身边所有人。

  当晚索朗奋不顾身、抢险救助的重要物资有汽油2大桶(价值5000元),羊皮每张约30-40元,折合价值7000元,其他物资价值4000元左右。事发后,索朗头皮和手上烧伤严重,先后到乡卫生院、措勤县人民医院、仲巴县人民医院寻求治疗,但由于伤势过重最后到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后才得到了很好的治疗。花费了5000元左右。治疗费用。

  就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一句朴实的话语,面临熊熊大火和随时爆炸的危险,并没有想着自身的安危,而是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去救火,他这种敢作敢当、机智英勇的行为在感动很多人的同时也极大地震撼了他们的心灵,激发出了大家伸张正义的热情,在他的身上洋溢着我们中华民族骨子里最为美好的品质,散发着藏民族朴实、热情、豪放的优秀品格。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