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比拉力等4人
4名新疆小伙勇救车祸伤员
见义勇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6年4月
111.jpg
人物故事:

  2月23日,正在内地考察项目的4名新疆,在沪陕高速河南罗山段赶上了大堵车,正准备绕路时,发现了一起车祸现场:女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头部受伤昏迷,路边还有一名男孩和两名女孩受伤,一位男士也受伤了。意识到交通事故比较严重,这4个小伙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并不停地安慰着伤者:“没事,不要哭,救护车马上就来了。”大约2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4人协助救护人员将伤员抬到救护车上,看着救护车远去,才离开。

  他们在车祸现场救人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经过各大网站、微博、媒体及网友的大量转发,立即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点赞,纷纷留言说要找到好心人。终于在2月26日,网友找到这4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巴郎:他们来自乌鲁木齐市,分别叫:阿不都比拉力·乌斯曼、艾里雅·乌斯曼、依力亚孜·乌斯曼和伊力夏提·艾山江,其中3人是亲兄弟,另一位是表兄弟。

  “我是2月23日在路上出车祸的王志刚,想打个电话感谢你们的帮助。”2月26日,王志刚拨通了阿不都比拉力·吾斯曼的电话。“兄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还好吧?” 阿不都比拉力·乌斯曼关心地问。当得知王先生家人伤情稳定时,阿不都比拉力·乌斯曼也放下心来。

  阿不都比拉力·乌斯曼说:“听到王志刚在电话里说他妻子在医院情况已经平稳,儿子也没什么大事,我特别高兴。他还邀请我们到呼和浩特他家去做客。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是很平常的事,我也希望他们以后来新疆玩。”

  阿不都比拉力·乌斯曼说:“其实,我们觉得很正常,各民族都是一家人,是和谐的大家庭。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