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东
好路人路遇不平勇斗盗贼 受伤不言悔
见义勇为
四川
2016年3月
1.jpg
人物故事:

  刘卫东,男,46岁,四川省仁寿县宝飞镇南山村三组人,现为郫县犀浦镇两河社区居民,2015年被郫县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个人。 

  2015年5月12日,外出办事的刘卫东在街上突然听到一阵“抓贼!”“抓贼!”的呼喊声,眼见盗贼从自己面前跑过,刘卫东挺身而出,一脚踹倒了小偷,经过一番努力小偷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被抓获,但是刘卫东却因此身受重伤。 

  12日上午10点许,正在华胜街缝裤子脚边的刘卫东听到街口方向传来“抓贼!”“抓贼!”的呼喊声,他抬头一看,看到街对面有一个男子在飞快地跑,后面有两个妇女在拼命地追并且边跑边喊“抓贼!”、“抓贼!”。这时他正看见一个人飞快的从他前面跑过,“这肯定是小偷!”顾不得多想,刘卫东直接飞跑过去,一个箭步冲到小偷侧面,飞起一脚向还在逃跑中的小偷踹去,小偷猝不及防一下被踹倒在地,在地上挣扎了几下,小偷爬了起来又想逃跑,“不能让他跑了!”刘卫东见势又飞起一脚向小偷踹去,但这一次小偷早有防备,侧身躲过了这迎面来的一脚。刘卫东这一脚带着全身的力量,快而急,踢空后已来不及收势,他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一阵剧痛袭来,他却无法起身,眼见小偷要逃走,刘卫东内心万分焦急,好在这时,更多的群众赶了上来,将小偷团团围住,抓住后将他交给了赶来的警察,见状,受伤的刘卫东总算松了一口气。 

  随后,刘卫东被群众呼叫的救护车送到了犀浦镇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治疗,但由于伤情过于严重,经过简单处理后随即被转送到四川省骨科医院进行救治。经省骨科医院诊断,刘卫东左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左胫骨小头粉碎性骨折,还需接受两次手术治疗。  

  刘卫东是仁寿县宝飞镇南山村人,夫妻二人在犀浦镇从事个体经营,儿子正在读大学,家庭生活本不富裕,在刘卫东受伤住院后,家中的生意也暂时被搁置了,暂时没有了经济来源,但说起当时的情况,刘卫东表示自己从不后悔,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挺身而出抓捕小偷。 

  2015年8月,郫县政府对刘卫东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全额解决刘卫东同志为此光荣负伤而两次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同时犀浦镇政府也积极帮助解决刘卫东生活上的困难,协调学校减免了其儿子的学费,协调相关税收部门,减免其经营税收,减轻刘卫东生活负担。 

  好人寄语:社会需要奋不顾身,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道德点评:见义勇为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奉献,它早已融入了英雄们的心中,时时刻刻准备着为了正义而战,为了社会的和谐而战。面对邪恶势力,面对存在的危险,刘卫东奋不顾身地选择了正义,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招式,但是他的出手却是社会正义的伸张。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四川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