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亚军
普通干部路遇侧翻车辆及时伸援手
见义勇为
山西
2016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崔亚军,男,28岁,运城市住建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 

  2014年12月5日,运城市住建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崔亚军,路遇突发车祸,奋力施救、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2014年12月5日上午11时许,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员工崔亚军在从绛县开标返回途中,发现由大运驶向河津的转弯匝道上一辆水泥大型灌车侧翻,车轮朝天,还在转动。在车辆副驾驶位就座的崔亚军见状迅速下车,从车头底部救出了伤者。当时,这位伤者已满脸是血,无法说话。崔亚军见状急忙拨打120电话,并找来被子将司机盖上,用大衣将司机的头部垫起。之后,他一方面拨打高速路的救援电话、保险公司理赔电话,一方面查找散落在车头附近的有效证件,通过提货单上信息联系到车主。1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他积极配合,将受伤司机抬上救护车。救护车走后,他又仔细勘察了现场,带上能找到的一些有价值证件,离开了现场,通知车主可以随时取回…… 

  “这种精神值得学习,这种风尚值得提倡!”崔亚军见义勇为举动,使随行的评标专家深受感动,也得到全社会的褒扬。其先进事迹被12月9日的《运城日报》报道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15年1月12日,此次车祸事故当事人——闻喜县侯村乡东峪村赵宝四全家和其村支部书记,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赠送一面“大爱显身手、真情留心间”锦旗。 

  崔亚军见义勇为的善行善举,让人们看到了社会正能量,看到了良知和爱心所在,集中反映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德孝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也必将激励着更多员工立足岗位,为社会和谐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