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聿彬
普通“的哥”路遇火灾挺身而出 见义勇为不留名
见义勇为
山东
2016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 

  许聿彬,男,1976年 4月 6日出生,山东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概述: 

  作为一名普通“的哥”,许聿彬路遇火灾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不留姓名;寒冬救助迷路老人,不求回报深夜相送;文明优质服务乘客,拾金不昧屡获好评。许聿彬用实际行动,树起了我们身边道德模范的标杆,曾入选2014年度淄博好人榜。 

  故事:     

  2014年除夕前一天,正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时,淄川区穆王村一处房院内燃起的熊熊烈火打破了这份宁静。 

  失火村民家中的窗玻璃在大火的燃烧下已经被烘烤炸裂,火势在短时间内蔓延到了隔壁邻居家中。见此场景,从此地路过去医院看望生病父亲的许聿彬,毫不犹豫的停下车参与到救火的队伍中。 

  不顾浓烟呛人,许聿彬首先进到院内正屋里察看,确认屋内没有人后,他冷静地观察火情,发现火势猛烈的区域正对着东边邻居家的窗子,之后,他又奋不顾身跑进屋里背出了冰箱等贵重物品,接着又爬到屋顶上,在一同救火的人员的协助下向下浇水灭火,衣服全都弄脏弄湿了也全然不顾。     经过消防队员和现场人员的合力扑救,一场大火最终被扑灭。而在零下几度的寒风中,许聿彬全然不觉已满身湿透。随后,许聿彬带着满身泥水和烟味,开车悄然离去。 

  当时,并没有人认识他,只是失火房主的邻居管先生留心看到路边停放着的出租车,并悄悄记下了车上的标志和车号。      

  受失火房主委托的管先生和妻子经多方打听来到了淄川分公司,向工作人员讲述了好心的哥帮助救火的事迹后,许聿彬路遇火灾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事迹,才得以为大家所知晓。 

  2013年6月份的一天晚上,许聿彬接送的乘客将包落在了车上,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许聿彬发现。他看到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14张银行卡、购物卡,许聿彬想都没想,连忙将包交到了公司。随后,失主于当天下午领回了钱物,对许聿彬连声感谢。乘客将手机、钱包等物品落在车上,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但许聿彬却从来没有为之所动,发现后第一时间归还失主,在他看来,这是分内之事。 

  有人说他“傻”,而正是这股“傻”劲,演绎了大义凛然的壮举,收获了一座城市的目光,见证了生命的重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