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景隆
80后村官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救出被困男孩
见义勇为
福建
2015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廖景隆是涂岭镇溪西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是在他身上却可以看到许多闪光点,参加工作不到3年的时间,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2年1月26日,涂岭镇溪西村一幢楼房因小孩燃放鞭炮引起大火,一名8岁的男孩被困在二楼租住的房屋内,情况十分紧急。正在村里值班的廖景隆听说后马上和村主任等人火速赶往现场。廖景隆看到现场火势正旺,浓烟滚滚,楼上传来小男孩歇斯底里的哭声。由于大火烧到了楼梯间,楼梯间堆放了大量的纸皮、塑料制品和几个废弃的汽油桶,已经没有办法从楼梯爬上二楼。只能借助木梯从外面爬进去。正好着火的房子左侧有一个厕所,上面是盖水泥板的。廖景隆立即找来木梯,架在厕所的水泥屋顶上,正好可以够着二楼的窗户。小廖当机立断,用砖头砸开防护栏和玻璃,纵身跃入室内。小男孩因为大火吓得大哭,正向着火的惟一的楼梯走来。说时迟那时快,小廖一把抓住惊慌失措的小男孩,从浓烟滚滚的楼道将小男孩抱到窗户边,和村民们一起将小男孩救了下来。 

  这时小男孩的父母才从田里赶回来,一把接过孩子。小廖才松了一口气,突然感到双手一阵剧痛。原来刚才忙着救人,双手皮肤好几处被烧伤自己都浑然不觉身上的衣服也被烧出了几个大洞。但是大火还没有被完全扑灭,廖景隆不顾身体疼痛,又继续扑上去和村民们一起灭火。 

  此外,2009年的一天,他发现了一名来村里盗牛的小偷,和村主任任丽明、护村队员任金辉奋勇追赶,成功追回被盗耕牛,令村民感激不尽,并被评为2009年涂岭镇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